首页 > 内政办 > 2001

索引号:ND001-0202-2001-0205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1-01-21 09:33:5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1-01-21 09:33: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生态功能区划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01]60号)及《南阳市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方案》(宛环生态办[2001]1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我县开展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现将《内乡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方案》予以印发。请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内乡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方案》

                               二OO一年八月十六日 

          内乡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方案

为了掌握全县生态环境现状,切实搞好我县生态保护与建设,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生态功能区划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的通知》及《南阳市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方案》要求,确保按时完成全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和生态功能区划工作,特制定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1、掌握全县生态环境现状及其动态变化。

2、建立全县生态环境现状基本数据库。

3、完成全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报告。

4、根据生态环境现状调查的结果,完成全县生态环境功能区划,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二、生态现状调查及数据采集内容

1、社会经济基本状况。

2、土地利用现状。

3、土地退化现状。

4、耕地状况。

5、森林资源状况。

6、木材消耗情况。

7、水资源状况。

8、湿地状况。

9、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状况。

10、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和风景名胜区建设与管理状况。

11、农用化学品使用及污染情况。

12、秸秆、畜禽养殖污染及农村能源状况。

13、工矿开发造成的生态破坏和恢复状况。

14、生态示范区与生态农业试点县及有基食品基地建设情况。

15、干旱、洪涝及地质灾害。

16、沙尘暴影响状况。

17、江河断流情况 。

18、城镇生态环境状况。

19、生态灾害和生态破坏造成的经济损失情况。

20、其他有关生态环境状况情况。

三、工作内容及方法

1、由县生态功能区划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分门别类地填报此次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数据采集表,撰写调查说明。

2、由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县数据汇总,并编写全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报告及生态功能区划报告。

四、生态调查基准年

生态现状调查数据采集使用现有资料(包括统计资料)的基准时间为1986年1999年。部分项目若没有1986年和1999年当年的调查数据,则采用80年代末和90年代末使用的最新数据(应注明)。

五、时间安排

2001年7月25日开始,至10月10日结束。具体时间安排为:

1、准备、协调、培训阶段:2001年7月25日——8月17日。

2、基础数据采集上报阶段;2001年8月17日——8月22日。

3、生态调查基础资料汇总分析阶段:2001年8月22日——9月5日。

4、生态环境功能区划及报告、图表完成阶段:2001年9月  5日——10月10日。

5、做好上级对我县此项工作检查验收准备工作阶段:2001年9月15日——10月10日。

六、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县生态功能区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的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以副县长封庚元为组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进茹、县环保局局长张国语同志为副组长,计委、农委、宝管局、统计局、土地局、地矿局、林业局、农业局、水利局、建设局、畜牧办、民政局、气象局、等单位分管副职为成员的生态功能区划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环保局,由环保局副局长郭平均兼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县生态环境现状调查及生态功能区划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议的日常事务,具体组织协调县生态现状调查、生态功能区划与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工作。各有关单位也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协作,认真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