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1

索引号:ND001-0202-2001-02068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评价制度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1-01-21 09:37:3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评价制度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1-01-21 09:37: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县域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是查摆存在问题、褒贬企业优劣、激励先进企业、鞭策落后企业、解决现实矛盾的重要手段,也是为领导提供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明确下步重点工作的重要途径。近几年来,企业及企业的主管部门、监控部门,注重了月份、季度数字的统计上报,忽视了内在、外在因素的分析,纵横比较数字的反映,查摆出的问题大而化之,没深度、缺乏方向性,提出的建议空洞无物,不具体,缺乏针对性,剖析企业泛泛一般,既没有好企业经验的总结,也没有差企业症结的警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没有起到分析应有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深化、量化、细化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使分析成为领导的参谋、企业的参考,经县政府研究,建立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评价制度。

  一、建立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评价小组。县政府机关总支副书记张国俊任组长,经贸委副主任闫中元、财政局副局长李坤山、统计局副局长曹彦红、乡镇企业管理局纪检组长蔡畔振任副组长,成员由经贸委经济运行科科长李晓林、统计局工业股股长赵卫星、财政局工业股股长魏玉海、乡镇企业局计财股股长谢书敏组成,具体负责全县工业经济季度运行情况的分析评价。国有、集体工业经济的运行分析以经贸委为主,乡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以乡镇企业局为主,成文后,分析评价小组集体讨论、统揽把握。

  二、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的范围以全县限额以上企业为主,分析数据以统计局统计数字为准。

  三、国有、集体工业企业的运行情况的分析、乡镇工业运行情况的分析在经过集体讨论后,要于季度次月的15号前分别报送县工业领导小组各位领导。同时,由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评价小组筹备召开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

  四、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涵盖方方面,做到说理透彻,定性准确,分析情况实事求是,数字对比有理有据。通过运行情况的分析,要达到分析出方向、分析出干劲,鼓舞士气,鞭策落后的目的,使分析真正成为政府领导指导管理企业的“药方”、企业领导借鉴警示的“良策”。

  五、为了便于工业主管部门和监控部门掌握准确数据,今后,凡是乡镇的限额以上企业,生产报表和财务报表要在报统计部门的同时,一并报县经贸委和乡镇企业局。

  二00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