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2

索引号:ND001-0202-2002-02024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内乡县加强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的动态管理及治理企业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2-05-23 16:42:4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内乡县加强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的动态管理及治理企业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2-05-23 16:42:4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政办〔200224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内乡县加强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的

动态管理及治理企业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了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巩固我县消灭无标准生产成果,治理产品出厂无检验行为,增强企业产品市场竞争能力,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内乡县加强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的动态管理及治理企业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附:内乡县加强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的动态管理及治理企业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实施方案

                      二00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经济管理   质量  方案   通知

抄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2523日印发

附件:

内乡县加强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的动态管理

及治理企业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切实抓好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的动态管理,重点治理产品出厂无检验行为,提高产品质量,推动我县经济健康发展,根据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加强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的动态管理、治理产品出厂无检验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我县的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治理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以下简称“双治理工作”)要以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提高企业产品质量促进内乡经济发展为目的,以重点治理产品出厂无检验为突破口,力争实现全县企业产品出厂检验率达95%以上,为迎接省“双治理工作”验收奠定基础。

二、组织领导

1、在县政府统一领导下,成立“内乡县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动态管理及治理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领导小组”(见内政文[2002]22号文件),切实加强对全县“双治理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监督。

2、企业主管部门和各乡镇企业办要成立“依法治理无标准生产动态管理、治理产品出厂无检验工作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搞好上、下沟通与联系,协助县“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按时按要求抓好“双治理工作”。

三、时间安排

全县“双治理工作”自20025月下旬开始到200210月上旬结束,具体分五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调查摸底阶段

2002528日——620

(二)整理企业产品出厂检验能力普查台帐和企业产品执行标准注册登记台帐阶段

2002621日——721

(三)现场核查阶段

2002722日——820

(四)企业签订产品出厂代检协议阶段

2002821日——910

(五)自查对照阶段

2002911日——1010

四、方法措施

(一)由政府召开一次“双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传达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二)由县“双治理工作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主管部门,统一填报《内乡县企业产品出厂检验能力情况表》。

(三)汇总全县企业产品出厂检验能力情况表,对原编制的企业产品执行标准台帐进行整理和修编。

(四)对无自检能力和不具备全检能力的企业,建议填写《产品出厂委托检验申请书》。

(五)依据受理《产品出厂委托检验申请书》与可承担检验的质检机构取得联系,完成《产品出厂代检协议书》的签订。

五、整改要求

为保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我县“双治理工作”一次性验收合格,县“双治理工作办公室”在自查对照阶段,将按照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双治理工作验收办法”对全县“双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查出的问题按要求一律限期在20029月底以前整改到位。对限期达不到验收标准规定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六、切实搞好服务

在开展“双治理工作”中,要坚持以帮促服务为主,以惩戒为辅的工作原则,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检验手段,培训检验技术人员,提高企业全员质量意识,严把产品出厂质量关,使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00二年五月二十三日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