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05

索引号:ND001-0202-2005-01033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2005〕33号

发布日期:2005-05-08 00:00:00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试行)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5-05-08 00:00: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内乡县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试行)的通知

城关镇、湍东镇、大桥乡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单位:

《内乡县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试行)》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望遵照执行。

附:内乡县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试行)

二○○五年五月八日

 附件:内乡县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试行)

根据国务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河南省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和《南阳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以及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县实际,对县城房屋拆迁补偿标准作如下规定:

一、房屋拆迁补偿办法(一)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及房屋附属设施补偿标准适用于各类房屋,包含被拆迁房屋的所有补偿费用。

1、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基准价是房地产估价机构对拆迁范围内房屋进行评估的基本依据。

2、房屋拆迁货币补偿标准,根据被拆迁房屋所处区位、用途、建筑结构、建筑面积、成新等因素综合确定。

3、拆迁房屋所处区位类别及等级划分,以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确定的土地类别为准。

4、被拆迁房屋的权属、面积及用途以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为准。实际面积大于证载面积的,以证载面积为准;实际面积小于证载面积的,以实际面积为准。

5、各类房屋及附属设施拆迁补偿标准:①办公、住宅房屋货币补偿基准价(见附件1);②沿街两侧门面房货币补偿基准价(见附件2);③房屋装饰装修补偿标准(见附件3);④附属物补偿标准(见附件4);⑤拆迁补助、奖励标准(见附件5);⑥一般住宅的补偿标准;一般住宅指居民自行建造的院落式或伙院式住宅。其拆迁补偿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住宅房屋货币补偿基准价×K1×(1—K2)×房屋建筑面积+附属物补偿。K1:为住宅房屋区位调节系数,根据县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发布的土地类别确定(见附件6)。K2:为房屋成新折旧率,根据房屋使用年限和实际保养程度确定(见附件7)。⑦成套住宅的补偿标准成套住宅指楼层在三层(含三层)以上,室内有卧室、厨房、卫生间等配套设施的单元式多层楼房。其拆迁补偿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住宅房屋货币补偿基准价×K1×K3×(1—K2)×房屋建筑面积+附属物补偿。K3:为成套住宅层次调节系数,根据房屋楼层确定(见附件8)。⑧沿街两侧门面房的补偿标准临街门面房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屋所有权证载明“商业”性质的房屋。其拆迁补偿计算公式为:补偿金额=沿街两侧门面房货币补偿基准价×(1—K2)×K4×房屋建筑面积+附属物补偿。K4:为沿街两侧门面房调节系数(见附件9)。

(二)产权调换补偿标准适用于拆迁人为被拆迁人提供安置用房的拆迁补偿办法。1、调换房不同楼层所调换的房屋面积,以调换房实际面积按附件10换算。(见附件10)2、调换房面积含公用分摊部分。全封闭阳台按全面积计算,未封闭的阳台折半计算。3、拆迁房屋的附属物、构筑物、地下室(储藏室)不作产权调换,由拆迁人给予货币补偿。4、对于砖木(土木)结构的房屋,依据实际建筑面积对应核算产权调换房面积,但各计各价,结清差价。5、被拆迁房屋核算产权调换时,多余面积按货币补偿标准结清,不足部分以商品房价格补齐。

(三)房屋拆迁补偿及安置宅基地标准该安置办法只适用于市政工程建设拆迁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域,村内具有安置宅基地条件的有关乡镇可以对本地居民采取的安置办法。

1、房屋拆迁补偿标准①居民房屋拆迁补偿标准(见附件11)。②附属物补偿标准(见附件4)。

2、宅基地安置办法宅基地按拆一宅安置一宅的原则解决,以被拆迁户的准建证、房权证、户口簿为依据,拆除建筑物超过其全部面积的50%,安排一份宅基地,宅基地标准为133m2/户。原则上不得沿路安置宅基地。符合宅基地安排条件的,由县城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有关乡(镇)政府按拆迁完成的先后顺序依次安排。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解决宅基地:①被拆迁户所拆建筑面积不超过其全部面积的50%的;②被拆迁户所拆建筑面积虽超过其全部面积的50%,但原地能够建设的;③被拆迁户拆除后,临街面积纵深超过4米以上,且愿意在原地建设的;④只拆迁楼门、院墙、简易房及主房以外其它附属物的。

二、违章建筑、超越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和明确规定规划建设时应无条件拆除的临时建筑,因建设需要拆除时不予补偿。

三、拆迁补偿安置资金应当在动迁前足额划入拆迁管理部门指定的银行帐户,在拆迁管理部门监督下使用。

四、本办法未能涵盖的其他事宜,由县拆迁管理部门会同有关单位提出意见,报县政府批准后实施。五、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拆迁办法同时废止。

附:1、办公、住宅房屋货币补偿基准价

2、沿街两侧门面房货币补偿基准价

3、房屋装饰装修补偿标准

4、附属物补偿标准

5、货币补偿拆迁补助、奖励标准

6、住宅房屋区位分类调节系数(K1)

7、房屋成新折旧率(K2)

8、成套住宅层次调节系数(K3)

9、沿街两侧门面房调节系数(K4)

10、产权调换房面积计算

11、住宅房屋拆迁补偿基准价

  附件:http://file.neixiangxian.gov.cn/attached/20220223/20220223114017_797.zip

责任编辑:管理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