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8

索引号:ND001-0-2018-00957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8-08-25 20:48:1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8-08-25 20:4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内政办〔200880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内乡县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内乡县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承担任务的单位和乡镇,认真组织,密切协作,抓好落实。
     
附:内乡县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二○○八年八月二十五日 
     
附件:

    内乡县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促进我县红薯产业的发展,尽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充分发挥标准化在红薯种植中的作用,保证所生产出的红薯为无公害绿色产品,根据《内乡县农业标准化工作“十一五”实施方案》(内政〔200639号)和《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搞好2008年红薯产业发展的意见》(内政〔200887号)的要求,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县大力开展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为使此项工作顺利实施,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市场为导向,以加速红薯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标准化为手段,以培育无公害红薯生产基地为重点,通过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使红薯产业逐步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
    
二、工作目标
   
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重点要在生产环境、生产技术、产品质量、运输包装等环节,深入科学考察,认真总结论证,制订出红薯生产技术规程,争取用三年时间完成各项标准技术规程的起草、发布、试验示范和技术推广工作。同时,收集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建立红薯种植综合标准体系,使红薯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各个环节都有可遵循的标准,并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红薯生产,保证所生产出的红薯为无公害绿色产品。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努力,把内乡建成无公害商品薯生产基地、优良品种繁育基地、淀粉加工基地和粉丝出口基地,真正把内乡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现代化红薯产业大县。
   
三、实施计划
   
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2008年—2010年)。
   1
2008年完成以下主要工作
  
1)成立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
  
2)编制红薯种植标准综合体规划;
  
3)根据红薯种植标准综合体规划中的标准构成要求,审查现有标准情况,确定需要制定和修订的标准,制订统一的工作计划。
   2
2009年完成以下主要工作
  
1)调查研究、搜集、分析有关资料,制订红薯种植标准草案;
  
2)对标准草案中的一些技术难点进行科学试验和技术攻关;
  
3)选择一些重点红薯种植基地,按照标准草案进行试验示范,科学管理,对标准草案进行试验验证;
  
4)在试验验证的基础上,对标准草案进行修订补充,邀请有关专家,召开标准审查会,对标准进行审查,然后发布实施,建立红薯种植标准综合体系。
   3
2010年完成以下主要工作
  
1)完成标准宣传培训和示范推广工作;
  
2)组织有关单位对实施红薯种植标准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技术水平进行总结评价 ;
  
3)邀请省、市质监、农业、环保、科技等有关部门专家进行验收。
   
四、参与单位及任务分工
   
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开展好此项工作,需要县政府办、质量技术监督局、农业局、科技局、环保局、财政局、农村信用联社、广电局、红薯产业协会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统一联动,形成合力才能完成。县政府办主要抓好此项工作的督促落实;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要发挥好标准化方面的职能优势,牵头组织协调好此项工作;农业局要根据红薯生产的各个环节研究制订生产操作技术规程;环保局要做好红薯种植基地环境质量检测工作;科技局、农业局、红薯产业协会等单位要大力协作,做好红薯种植标准化技术的推广、培训工作,引导薯农科学种植、科学管理;财政局要保证红薯种植标准化过程中所需经费;农村信用联社要立足本职,服务薯农,搞好放贷工作;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要开辟红薯种植标准化专栏节目,定期播放有关红薯标准化种植技术和相关知识;各乡镇要结合实际,重点抓好红薯种植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五、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服务,县委、县政府成立了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泽厚为组长,县政府副县长张亚明、县长助理李显庆为副组长,县委办、政府办、统战部、质量技术监督局、农业局、财政局、科技局、环保局、农村信用联社、广播电视局、红薯产业协会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设立联席办公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人民政府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制订本乡镇红薯种植标准化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推动红薯标准化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主题词:经济管理 质量 标准化生产△ 方案 通知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825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