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8

索引号:ND001-0-2018-0095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十四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08-08-28 20:48:1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十四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8-08-28 20:48:16   来源:内乡县政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24个教师节。组织好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敬业奉献,促进内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顺利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08年教师节的主题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尊师重教,优化环境”。教育是基础性产业,先导性产业,战略性产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体现,也是县委、县政府重视、支持教育工作,关心全县教师的一件民心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关心全县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围绕主题,开展各种类型的庆祝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有关教育法律法规,进一步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坚持依法治教,切实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和关心教育、理解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创设良好的环境。
   
二、2008年教师节的主题活动
   1
、举行庆祝活动。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教师的关怀,鼓励广大教师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教师节期间,县委、县政府将召开庆祝及表彰大会,对全县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结合实际,在教师节期间组织开展文艺汇演、书画比赛、师德报告会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教师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
   2
、宣传先进典型。教师节期间,要大力宣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教育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大力宣传近年来内乡教育改革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先进事迹。通过宣传,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展示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引导和鼓励全县广大教职工不断提高师德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为我县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创设良好环境,奠定师资基础。
   3
、走访慰问教师。教师节期间,县四大家领导将对城区中、小学校进行慰问,县直单位在对所指定的学校进行慰问的基础上,另外要慰问两所未指定的学校,也可到赤眉高中、灌涨高中或乡镇学校慰问。乡镇政府及乡(镇)直部门要对辖区内的高中、初中、小学,尤其是要对偏远学校的教师和家庭经济困难的教师进行慰问,让他们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焕发出满腔的工作热情。执法执纪部门要进一步维护学校和教师的合法权益,对侵犯学校和教师合法权益的案事件,要从快、从严查处,切实为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4
、为教师、为学校办实事。今年教师节仍要坚持为教师、为学校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把党和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关心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要在教育系统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开展教师体质健康检查活动等,认真解决广大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实带着浓厚的感情,去关心教师的生活,关心教师的健康,关心教师的工作。要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创建活动”与教师节庆祝活动相结合,通过进一步加强宣传,加大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城乡之间、乡镇之间、校际之间的教育差别,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整体水平。
   
三、工作要求和措施
   1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庆祝2008年教师节,不仅是教育部门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以及各级各类学校都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原则,立足实际,及早策划,统筹安排,扎实有序地开展好庆祝活动。
   2
、积极配合,上下联动。新闻单位和有关部门要与教育部门密切协作,县、乡、校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搞好今年的教师节庆祝活动。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地参加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学习先进典型,加强自身建设,以满腔的热忱、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之中。
    3
、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单位对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的情况要进行认真总结,活动总结务于912日前以书面形式上报县政府督查室。
    
附:2008年教师节对口慰问单位名单




                                                     
二○○八年八月二十八日 
   
附件:

   2008
年教师节对口慰问单位名单

   
一、县委、人大、政府、政协:
   
城区中、小学校、宛西中专
   
二、县直单位对口慰问学校
   1
、内乡高中:县委办、企业服务局、建设局、商务局、规划局、地税局、盐业局、商业局、建行、邮政局
   2
、内乡职专:政府办、招商局、公安局、工商局、外贸局、粮食局、农行、工行、移动公司
  3
、内乡实验高中:人大办、电业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税局、物资局、纪检委、监察局、农发行、中行、人保公司、联通公司
   4
、教师进修学校:交通局、人行、技术监督局、人寿公司、环保局、网通公司
  5
、内乡初中:政协办、科技局、人劳社保局、工商联、民政局、烟办、农村信用社、财政局、县衙、信访局
  6
、实验初中:公路局、计生委、总工会、国土资源局、审计局、供销社、检察院、人武部、企业协会、统计局
  7
、县委党校:统战部、民兵训练基地、科协、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
、内乡卫校:旅游局、文明办、卫生局、医药公司
  9
、县直幼儿园:档案局、房管局、烟草局、农业局、水利局、宗教局
  10
、内乡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部、县直工委、团县委、史志办、残联
  11
、城镇一小:法院、广电局、宣传部、文化局、文联
  12
、城镇二小:老干局、新华书店、政法委、司法局、物价局
  13
、城镇三小:农办、林业局、畜牧局、宝天曼管理局、气象局
  14
、城镇四小:妇联、农机局、安监局、农科所、二工局


主题词:教育 教师节△ 庆典活动 通知
抄 送:县委、人大、政协。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828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