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09

索引号:ND001-0202-2009-02017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关于印发县政府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17号

发布日期:2009-03-27 08:33:06

有效性:

关于印发县政府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03-27 08:33: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政办〔2009〕17号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县政府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实 施 方 案 的 通 知

  机关各科(股)室:

  按照县委要求,从2009年3月上旬开始至2009年8月底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现将《县政府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县政府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二OO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附件:

  县政府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印发内乡县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部署,我办属于参加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活动自2009年3月下旬开始到2009年8月底基本完成。结合我办实际,现就“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参加范围

  机关各科(股)室。

  二、方法步骤

  严格按照县委要求,突出“推动科学发展观,加快洼地崛起 ”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召开动员会议,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科学发展理论与推动科学发展实践相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

  时间安排:2009年3月下旬—4月底

  主要任务:坚持以巩固扩大“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成果为载体,与“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提高阶段相结合,加强学习,深入调研,解放思想,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重点抓好三个环节:

  1、学习培训。(1)内容明确。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徐光春等省委领导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形式灵活。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和领导干部领学、互相结对帮学、完善措施促学等形式进行学习。(3)联系实际。从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效率,提升参谋与服务水平,提高办公室整体工作能力,从理论与实践结合上加深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4)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在通读有关学习材料的基础上,对重点篇目进行精读,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写学习心得,并组织开展学习交流。(5)保证时间。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作专题辅导报告5次左右,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

  2、深入调研。按照县委学习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开展好调研活动;创新管理制度,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和效率;加强信息调研,当好参谋助手,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加强目标管理,坚持年终考核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完善机制,务求实效;完善督查督办机制,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推进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做好信息服务;加强法制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政务接待工作;同时,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热点难点工作,积极主动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围绕上述调研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分别写出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要结合工作实际,敢于暴露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和改进措施,要把调研活动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始终。

  3、开展讨论。进一步深化以“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科学发展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深入开展讨论,搭建多种交流平台,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引向深入。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

  时间安排:2009年5月上旬—2009年6月底

  主要任务:坚持以“新作风、新举措、新形象”为载体,与“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检查评议、整改建制阶段相结合,认真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的分析检查报告,精心组织群众评议。

  重点抓好三个环节:

  1、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认真汇总梳理,深刻分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换看法,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做好充分准备。适当扩大民主生活会列席人员范围,邀请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列席,提前介入,加强指导。

  2、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在回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充分运用学习调研、征求意见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分析情况,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并以适当方式听取各方面意见,充分讨论,反复修改,不断完善。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3、组织群众评议。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将采取召开座谈会或书面方式认真组织评议,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并将评议中提出的正确意见体现到修改后的分析检查报告中。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

  时间安排:2009年7月上旬—8月底

  主要任务:坚持以“新进展、新步伐、新篇章”为载体,与“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整改工作相结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差距,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推动科学发展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重点抓好三个环节:

  1、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方案,并向广大党员群众公布,接受监督。

  2、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统筹协调,抓住重点,对一些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方式加以解决。

  3、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及早入手,勇于突破,做好制度清理,推进制度创新,及时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在认真修改、评议通过后,形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

  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完成时,做好活动的总结工作,并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在此基础上,采用科学方法,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向群众公布。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中尚未解决的突出问题继续得到有效解决。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县政府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贾克军主任任组长,副主任谭晓忠、曹正平、马青卫、杜金来、政府督查室主任张宇任副组长,江红军、王俊平、雷涛锋、尹国合为成员,按照县委的部署安排,切实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把握政策界限,鼓励探索创新,营造良好氛围,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开展好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主题词:文秘工作 方案 通知

  抄 送:县委办、人大办、政协办。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9年3月27日印发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