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0 09:29: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政府于2009年3月31日上午在县宾馆召开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人和专干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苏新留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就政府信息公开机构设置、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和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辅导培训,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按照国办发〔2008〕36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对实行垂直领导、双重领导单位的职责范围和需要公开信息的公共企事业单位的范围,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4月5日前制定出具体的信息公开实施办法。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机构人员经费, 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是要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搞好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每月及时上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加快梳理2002年以来的政府信息,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依申请公开机制,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四是按照内政办〔2009〕15号文件要求,加强检查辅导和考核评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