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多策并举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0 09:39: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瓦亭镇党委政府继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后,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结合我镇实际,切实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瓦亭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人大主席为副组长,计生、社保、农业中心、教育、文化等部门领导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办公室具体承办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查。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理顺信息公开工作思路。为了保证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准确地公开,瓦亭镇信息公开办公室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基本知识,严格按照政府信 息4大类主动公开内容和23类重点公开内容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培训学习,提高广大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三是加强基础工作建设,搞好信息公开服务。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严格制定本镇信息公开工作细则,制定公开流程并张贴上墙,拓宽公开渠道,优化办公环境。同时对社会关注程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策、决议及时提供解读及咨询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监督政府工作提供完整翔实的资料。

 四是严格把关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到位。镇信息公开办公室以本镇档案室为基础信息源,对2007年以来的所有文件及相关信息材料,在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把关下“应发尽发”。做到公开的信息范围广、透明度高、准确性强。发布的信息如果涉及其他行政机关,严格做到及时与其沟通、确认,保证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同时,要求镇相关部门每月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提出相关的工作问题和建议,接受公众和领导小组监督,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瓦亭党政办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