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10万亩核桃能源林基地建设项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9 10:39: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项目背景:核桃在内乡栽培历史悠久,是内乡的一大乡土树种,它具有耐旱、耐瘠薄、品质优等特点。内乡为进一步加快林果产业发展步伐,结合实际编制了《内乡县十万亩核桃生物质能源林基地建设项目》,并邀请省市林业专家进行了实地考察论证,力求通过招商开发等形式,着力打造林果品牌。 

市场前景:目前,市场上优质核桃每斤售价达10-15元,内乡新引进的薄壳核桃不仅耐旱、耐瘠薄,而且挂果早、品质优,产量高,新栽幼树第二年即可挂果,第五年进入盛果期,平均每棵树可产干果(含果核)810斤,每亩按55棵计算,盛果期具有700斤(含)以上的发展潜力,而且生长周期长。 

项目规模:在内乡县中西部浅山丘陵区发展9万亩薄壳核桃和1万亩本地传统优质核桃,核桃总面积达到10万亩。 

经济效益:栽植后第五年进入盛果期,平均每亩产量按500斤,每斤市场售价按10元计算,每亩的经济效益达5000元。 

合作方式:独资承包经营。 

联系单位:内乡县林业局 

联系电话:0377-65369326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