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纳税

纳税申报方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9 10:42:19   来源:admin1

税申报方式是指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在发生纳税义务和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义务后在其申报期限内,依照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到指定税务机关进行申报纳税的形式。具体来说,有以下几种申报方式:

(一)自行申报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按照规定的期限自行到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手续,是一种传统的申报方式。
(二)邮寄申报

经税务机关批准,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使用统一规定的纳税申报特快专递信封,通过邮政部门办理交寄手续,并向邮政部门索取收据作为申报凭证。
(三)电文申报

数据电文,是指税务机关批准的纳税人经由电子手段、光学手段或类似手段生成、储存或传递信息的电子方式。这些手段包括电话语音、电子数据交换和网络传输等。
(四)代理申报

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可以委托注册税务师办理纳税申报。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