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殡 葬 服 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09-12-19 11:03: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法律法规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殡葬管理条例》

《河南省殡葬管理办法》

二、收费标准及依据:

尸体火化费每具 280 元,抬尸费每具 50 元,运尸费 120 元( 20 公里范围,超出每公里 6 元),骨灰装敛费每具 10 元,骨灰盒按进价加 25% ,宛价字( 2000 108 号。消毒费每具 10 元,火化证每本 10 元,卫生板每张 5 元,骨灰袋每个 5 元,内价( 2008 14 号。

三、服务承诺时限:

全天 24 小时服务,特殊事项与丧户协商解决。

四、办理程序:

1.丧属电话联系或现场预定时间,说明接尸地点。非正常死亡在接尸时需出示县级以上公检法部门出具的非正常死亡证明。

2.电话预定接尸时间和地点时,需在接运尸体做进一步核实,确保无意外情况发生。

3.接尸到馆后,业务人员负责检查:死亡证明和丧事承办人签字。

4.根据丧事承办人的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开具正规发票和火化通知单交于丧事承办人,并指派引导员完成整个过程。

5.丧事承办人在引导人的指引下,到达火化班接待处,当班人员验证火化通知单、发票及其它服务通知单。

6.每火化一例需在登记簿上准确登记。

7.骨灰装好交于丧事承办人,并做交接记录,由丧事承办人签字。

8.做好每一例火化的清炉和生处理工作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