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办设立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办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1-04 14:56:1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许可事项名称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办理

受理机构

内乡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办公时间

工作日

办理地点

内乡县人劳局

联系方式

电话:0377-65333446

服务内容概述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办理

政策法规依据

1)国务院关于颁发《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1978104号);
2)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

事项申办条件

依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第二款规定,职工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申请退休:
(一)从事高空和特殊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十年;
(二)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九年;
(三)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八年。

申报材料

1、河南省企业职工退休(退职)审批表;
2
、本人档案(包括从事特殊工种的相关证据);
3
、本人身份证。

办事处理流程

职工本人申请,由所在单位报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初审,初审后报市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并提交局务会议研究核准,由县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和用人单位公示后再行办理退休手续。

服务办理时限

经市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审核符合退休条件,公示一周无异议的方可办理退休。

收费标准

免费

备  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