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生产

十年公考法律常识之民法真题集中突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1-07 10:33: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十年经典试题精选

  A2007-2009年公考题组

  1.甲被车撞伤倒地,行人乙拦下一辆出租车,将甲送往医院,乙支付了车费,其间,甲的手机丢失,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09-24)

  A.车费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由乙赔偿

  B.车费不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由乙赔偿

  C.车费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不由乙赔偿

  D.车费不由甲承担,甲手机丢失的损失不由乙赔偿

  2.我国《合同法》对买卖合同中标的物风险的负担作出了较为详细的规定;下列有关风险负担的表述正确的是()(08-116)

  A.特定物的风险在合同成立后即由买受人承担

  B.需要运输的标的物,自交付给买受人后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C.在途货物的风险除另有约定外自合同成立后即转移给买受人

  D.在由于标的存在质量瑕疵,买受人拒绝受领的情况下,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3.陈某与陆某是邻居。陈某家建房挖地基,导致陆某房屋墙面出现裂缝。陆某遂找陈某要求修缮,遭到陈某拒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08-115)

  A.陈某不可以挖地建房,因为挖地建房会损坏邻居陆某的房屋

  B.陆某家墙面出现裂缝,属于意外事件,陈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C.陈某可以挖地建房,但对邻居陆某房屋造成的损害应当给予赔偿

  D.陈某在自家的地基上建房,造成陆某家的墙面出现裂缝,不需要承担责任

  4.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08-114)

  A.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5.张某11周岁,小学五年级学生,经常在其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卖部买零食和一些学习用品,部分赊账,年终时共欠小卖部340元。小卖部老板拿着账单要求张某父亲付款,遭到张某父亲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08-113)

  A.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无需赔偿

  B.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付款

  C.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无效的民事行为,其父亲作为监护人,应当赔偿

  D.张某购买零食和学习用品的行为是合法有效的民事行为,应当由其自己付款,不应当由其父亲付款。

  6.下列财产中,不能用于抵押的是()(07-120)

  A.抵押人所有的机器

  B.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交通运输工具

  C.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土地使用权

  D.抵押人所有的房屋,但因没有及时归还银行贷款被暂时查封

  7.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承担责任。(07-116)

  A.该学校

  B.受害人自己

  C.该学校和受害人

  D.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8.根据我国《商标法》的有关规定,不可以作为商标申请注册的是()(07-109)

  A.数字

  B.三维标志

  C.颜色组合

  D.音乐

  9.赵某与黄某20031月结婚,200510月协议离婚,但在财产分配上发生争议。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07-105)

  A.20048月黄某出版一部小说所获得的稿费1万元

  B.20053月赵某因车祸受伤所获得的医疗费赔偿2万元

  C.20036月赵某父母赠与赵某、黄某一幢房屋,价值25万元

  D.200412月赵某与黄某共同购置的一套高档家具,价值4万元

  10.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07-104)

  A.配偶子女父母

  B.兄弟配偶子女

  C.子女父母兄弟

  D.父母兄弟配偶

  11.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07-103)

  A.法人也有肖像权

  B.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期限进行

  D.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12.孙某委托吴某为代理人购买一批货物,吴某的下列行为中,违反法律规定的是()(07-101)

  A.吴某生重病,停止了购买货物事宜,并通知了孙某

  B.及时将购买货物过程中的情况报告给孙某

  C.经孙某同意,另行委托林某,办理购买货物事宜

  D.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