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粮食局精心谋划2010年粮食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1-12 09:12: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内乡县粮食局在认真总结2009年工作的同时,提出把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全体粮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科学谋划好2010年粮食各项工作。
    2010
年粮食工作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和四中全会的精神,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强化“大市场、大流通、大粮食”的意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粮食流通工作的全局,把实现和谐社会、增加农民收入和粮食企业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深化企业改革,扩大招商引资领域,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做好粮食购销工作,提高管理全社会粮食流通能力,全力打造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积极探索并走出一条具有内乡特色的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之路。
    2010
年粮食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履行粮食行政管理职能,建立粮食流通监督检查执法队伍、制度和工作体系,维护好全社会粮食流通秩序。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继续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确保完成夏粮收购1亿公斤,争取达到1.2亿公斤。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民生优先”理念,积极改善职工群众工作条件和环境,确保职工经济性收入比上年有稳定提高,全年安全无事故,实现全系统和谐稳定。加大争资争项工作力度,在努力完成县分配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的同时,紧盯看牢省粮食仓库建设项目。加强对国有粮食企业的管理指导,确保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各项费用同期同类同比下降20%,剔除历史包袱因素后实现利润200万元。加强粮食安全储存管理,确保全县“四无”粮油率达到98%以上,科学储粮比例达到80%以上,各类储备粮油(含县级储备粮油)“一符三专四落实”达到100%
    2010
年粮食工作具体措施:坚持“一个继续”,做到“二个加强”,落实“三项制度”。即:继续深入学习和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四中全会精神,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努力推进全县粮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领导班子内部分工、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落实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切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营造职工创家业、能人创企业、干部创事业的浓厚氛围;落实局领导分包责任制,督促分包单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落实重点工作督查制度,对重点工作实行月督查、季评估、年考评,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日常抓、抓日常,强化工作检查督促,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