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1-19 11:26: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18下午3时,全国、全省及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2009年度全国、全省及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认真回顾总结,对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并对春节前后、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特别要求。县长全新明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内乡分场出席会议。

据了解,2009年内乡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以“三项行动”和“安全生产年”活动为载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狠抓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整治,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逐步形成了纵向分级监管、横向分工负责,职责明晰、条块结合、综合交错的安全监管网络。保持了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的基本稳定,为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会后,全新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本着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 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站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高度,2010年切实做到七大关注,即关注隐患排查治理、关注道路交通安全、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和集会安全、关注烟花爆竹及民爆器材安全、关注食品卫生安全、关注危险化学品安全、关注“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建设”抬头现象。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杜绝发生重特大事故,遏制一般性事故发生,争取不出事故”,为内乡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持续稳定较快发展营造健康、良好氛围。

(作者:时歌阳   张彩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