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马山二中:隆冬时节取“经”忙 校际联谊谋新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1-21 10:42: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为了更好地贯彻新学期县教体局提出的加强学校自主发展、内涵发展步伐的精神,提升全体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解决学校自主发展进程中的诸多困惑,实现马山二中的可持续自主发展,马山二中各学科骨干教师在王庚全校长的带领下深入省级名校南阳市二十二中参观和学习。

访问团一行40余名教师冒着严冬的酷寒,于清晨730抵达南阳市二十二中,先是参观浏览了学校主体建筑和充满诗意的校园环境,感受并陶醉于该校浓郁的育人氛围和深厚的文化气息中;上午访问团分学科进入该校诸多班级听课学习,分别认真聆听了该校多位国家、省、市级学科骨干教师的精彩授课,访问团每个成员在学习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积累经验,短短的4节课让每一个听课者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娴熟的业务、前沿的课改理念、激情迸放的课堂互动场景,让听者叹为观止、受益匪浅;下午宾主双方在友好热烈的气氛中开了一场成功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二十二中的部分学科教师代表就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介绍了新课改背景下课堂内外的典型做法。随后,马山二中教师就自主发展理念下的课堂困惑和二十二中优秀教师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会后脸上都是流露着成功的喜悦和解惑后的微笑。隆冬时节天寒黑的早,虽回来较晚,但访问团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和欢快的笑语,大家都说这一天,太值了。

“好风凭借力,扶我上青云”。近年来,马山二中紧紧抓住教育均衡发展、自主发展的东风,搭桥牵线,积极强化与县内外名校的联谊结亲,与诸如南阳二十二中、南阳三中、南阳一中、南阳十六中以及西峡城关一中、二中等等已经结成互帮共荣学校,稳步实施 “走出去、请进来”发展计划,发挥名校的带动作用,为实现该校夯实县级名校、创建市级乃至省级示范性名校的宏伟蓝图不懈努力。     通讯员: 薛合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