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妇联副主席刘建平来我县调研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2-02 10:22:1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8

  1月30日,省妇联副主席刘建平一行在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副主席乔凌等陪同下来新我县调研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县委副书记史文涛、县妇联主席李爱琴陪同调研。2009年4月份以来,县妇联与县信用社联合扎实开展了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累计向全县农村妇女发放2000万元的小额信用贷款,全县15个乡镇重点扶持419名创业妇女,有力地支持了内乡的经济发展。市妇联就此项工作两次到我县调研,《河南日报》记者实地采访并给予报导,《河南妇运》也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导,在前不久召开的表彰会上我县获南阳市委妇女信用创业大行动一等奖。同时第一笔妇女政府贴息小额担保贷款在我县师岗镇贷出,成为河南省落实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4家联合文件精神的第一笔贷款。

  刘建平一行参观了我县王店镇王湾村标准化养鸡场和师岗镇伏牛木业有限公司,看到这两家企业在妇联小额贷款的扶持下焕发出勃勃生机时,非常高兴。她对我县通过开展妇女创业小额贷款促进农村妇女创业致富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县委、政府在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等方面对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她指出,内乡县的工作为省妇联在全省推广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取得了宝贵的经验,下阶段要逐步扩大实施范围,努力提高知晓率和受益面。她要求,要加大宣传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方面的优惠政策,运用小额贷款方式扶持树立一批女创业带头人典型,通过她们的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做大做强。(作者:赵华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