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2-04 09:05: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09

  2月3日,中共内乡县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内乡宾馆召开,县领导王万鹏、全新明、史文涛、薛建国、曹春晓、李玉芬、李显庆出席全会并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的有县四大家领导,县纪委常委和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的有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和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 县委副书记史文涛主持全会。

  全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永成同志代表中共内乡县第十一届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了200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锁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了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总要求和具体任务。

  报告指出,2009年,我县反腐倡廉建设保持了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各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是否有利于服务科学发展、保障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作为检验反腐倡廉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使反腐倡廉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坚持认真履职履责,服务全县大局,切实加强对中央、省、市、县重大决定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坚持党性党纪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三是坚持依纪依法办案,严肃党纪政纪,继续加大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力度。四是坚持严格执行制度,强化监督管理,不断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五是坚持以民为本,关注民生,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六是坚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进一步加强了纪检监察机关建设。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同时指出,我县反腐倡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一些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薄,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严重;一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谋取非法利益问题突出,社会影响恶劣;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大案要案频发,窝案、串案增多;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能力以及自身建设亟待提高等。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报告指出,2010年我县反腐倡廉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切实加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努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为实现内乡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证。

  具体任务:一是加强对上级和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二是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厉惩处腐败分子;三是切实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五是强化教育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六是深入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进一步做好治本抓源头工作。 报告要求: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二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三要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委书记王万鹏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王万鹏充分肯定了我县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统筹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洼地隆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王万鹏指出,2010年是内乡实现经济新跨越的关键一年。根据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县委、政府确定2010年为“优化提升年”,要优化提升、强势推进八大重点产业,统筹推进三项建设,推动“三县”加快发展,奋力谱写内乡跨越新篇章。经济社会要发展,首先党风政风要端正。要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迫切需要一个公开、公正、公平的发展环境,迫切需要一支廉洁、高效、务实、为民的党员干部队伍,迫切需要一种风正、气顺、人和的社会氛围,这些都离不开反腐倡廉建设。总之,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为实现洼地隆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王万鹏说,在新的一年里,反腐倡廉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要求,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抓紧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工作中,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强对中央、省、市、县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三要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王万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扎实开展廉政教育集中活动,三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会上,县委书记王万鹏还代表县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与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2010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作者:刘荣才)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