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情系菊乡内乡籍在外人员收录方案的通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2-08 08:14: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单位:
   
现将《情系菊乡内乡籍在外人员收录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1、情系菊乡内乡籍在外人员收录方案                                               

        2、内乡籍在外人员登记表                            

                                    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
22  

附件1:情系菊乡内乡籍在外人员收录方案

     内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数以万计的菊乡儿女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各条战线拼搏奉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内乡人的杰出代表。为加强与在外内乡籍人员的沟通联系,为县内外沟通提供平台支撑,服务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本着搭建平台、加强联系的宗旨,收集汇总内乡籍在外人员个人情况,为今后我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奠定基础。
    
二、收录范围
    
(一)必须是内乡籍在外人员或曾在内乡工作过的人员(科级以上);
    
(二)公职人员中,科级以上干部、军队团以上干部,高校教师、文艺界、科技界知名人士;
    
(三)港、澳、台人员和海外人员;
    
(四)地、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类英模;
    
(五)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行业排头兵企业、五星级酒店、4A级景区工作人员中内乡籍员工。
    
三、收集责任分解
    
(一)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收集本辖区、本单位在外人员基本情况;
    
(二)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统战部、史志办、人劳局、商务局、教体局、内乡高中、内乡师范、人武部等单位除收集本单位相关在外人员基本情况外,还要提供所掌握内乡籍在外工作人员基本情况,确保收集齐全,汇总后报办公室。
    
四、强化宣传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利用“双节”期间的有利时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宣传,确保收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县委宣传部要利用《内乡信息》、内乡亲民网对此项工作进行宣传,公布信箱和征集热线电话,广电局要采取流动字幕的形式在内乡电视台、内乡有线台循环播出征集公告,确保“双节”期间返乡人员及时报送信息。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责任单位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切实加强对收录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收录工作顺利完成。
    
(二)落实工作职责。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针对本单位的责任目标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定详细的目标、措施和进程,制定倒计时工作时间表,按照实施方案将职责、人员落实到位,确保收录工作扎实、快速、全面、有效开展。
    
(三)确保按时印发。各单位要按照登记表格填报(表格附后), 2010年3月15前各责任单位上报收录结果(纸质与电子表格同时上报),3月底基本筛选定稿,五一前印发。
    
六、加强领导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收录工作领导小组,县长助理张士典任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马青卫、县委机要局局长雷景洲、县文联主席王晓杰任副组长,宣传部、统战部、人武部、文联、商务局、教体局、史志办、人劳局、工商联、内乡高中、宛西中专、内乡职专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马青卫同志兼任,副主任由雷景洲、王晓杰同志兼任,办公室工作人员由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办公室设在县文联(县委北三楼),联系电话:65331175,电子信箱:qxjx1175@sina.com

 附件2:内乡籍在外人员情况登记表填表说明:
       1、整个收录过程贯彻保密原则,公开的信息要尊重本人意愿。
      2
、收录的信息要尽可能全面,手机号、电子信箱、QQ号公开印制。
      3
、对外不便把握界定的同乡,可由当地协会、商会、联谊会确定。
      4
、电子信箱:qxjx1175@sina.com
      5
、可附页填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