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协举办新年迎春茶话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2-08 08:33: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发扬孺牛精神走出洼地欢欣鼓舞辞旧岁,展示金虎雄风再上台阶意气风发迎新春。2月6日,县政协在南阳飞龙双千万项目多功能厅举办新年迎春茶话会,县委书记王万鹏、县长全新明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茶话会由县政协主席曹春晓支持。

  这天的南阳飞龙双千万项目多功能厅春意融融,会场帷幕上“万事如意”的四个篆体大字更增添了新春的喜庆气氛。

  王万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王万鹏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政协委员和工商界人士,向内乡驻军、南阳二师,向所有关心、支持内乡发展大业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王万鹏说,2009年,是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的一年。全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98.5亿元、比上年增长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5.亿元,增长34.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6.4亿元,增长16.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36.2亿元,增长18.9%,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4亿元、增长9.5%。一年来,我们围绕“三县”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兴县、项目立县战略,产业发展三年规划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特别是产业集聚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3个年产值超50亿元的产业集群正在形成,投资80亿元的中国石材基地正在加速打造,工业经济已经打下基础进入了加速期。2009年,省市领导多次到我县考察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县衙、宝天曼、宝天曼峡谷漂流三大品牌进一步打响,旅游收入持续增长。湍河二桥复桥、大成桥投入使用,闽浙会馆、东湖大酒店、天贵大酒店开工建设,年初确定的城建十大工程和三线入地工程顺利实施,水利、交通等各项建设成效突出,城乡面貌进一步改观。 王万鹏指出,一年来,我们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城乡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被评为全省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地区。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2.04‰,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深入开展,宛梆剧团推出的《取宛城》获得了全省第二届县级戏剧大赛最高奖。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群众安全感指数位居全市第一,实现了安全发展、和谐发展。 王万鹏强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实现洼地隆起是我们矢志不渝的目标,还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打拼。县委、县政府把2010年定为“优化提升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产业兴县、项目立县战略,在培育发展12大产业的基础上,优化提升、强势推进8大重点产业,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规模化养猪基地、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石材基地、汽车零部件基地、造纸基地、优质烟叶基地和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我们将大力弘扬“五首歌”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我们将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和谐,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王万鹏强调指出,在实现洼地隆起的征程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研究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提出好建议;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密切联系群众,最大限度地激发一切积极因素,进一步形成实现洼地隆起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厦门合一集团董事长、中国内乡石材基地负责人黄春发、龙大牧原总经理江国栋、宝天曼漂流公司总经理刘彦超、县政府烟叶办公室主任李力、赤眉镇党委书记张延生、南阳飞龙公司董事长孙耀忠先后发言。

  茶话会举行了宴会,县长全新明发表了致酒辞。

  全新明说,我来到内乡已经参加了两届政协茶话会,去年我是担心我们的项目从哪里来,今年我是担心我们的项目用地从哪里来,同样的担心意义大为不同。经过全县上下一年的努力,我们的项目建设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国石材基地、双千万、龙大牧原等一大批项目进展顺利,第一个三年规划已经实现,可喜可贺呀!虽然已经立春,但窗外飘洒的细雨、飘荡的寒风让人感到仍然十分的寒冷,而这恰恰让我们感受到内乡经济建设的暖流不可阻挡,感受到内乡建设工业强县的步伐铿锵有力!

  全新明说,今天之所以在双千万项目开这次会议,是让大家感受一下现代企业的气氛,感受一下内乡发展经济的氛围。内乡是个财政穷县、工业小县,要想发展只有大上工业项目。我们利用3年时间已经走出了经济洼地,这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要再利用3年时间提速登台阶,使内乡冲进全市经济发展的第二阵营,在第三个三年规划中,也就是2013年至2015年,内乡要决胜上水平,冲进全市经济发展的第一阵营。这一切还要靠全县人民的不懈努力。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坚定信心,我们前进的步伐就会越来越快,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离退休原县处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一级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茶话会。茶话会还进行了文艺表演。

  (作者:张中立)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