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全新明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2-09 17:39: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0年2月8日下午,县长全新明在县政府新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征求对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玉芬,副县长魏建廷、吕秀武、张亚明、刘超、苏新留,县长助理张士典,县政府党组成员陈永成、贾克军参加了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了会议。

  全新明强调,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一项法定职责,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一定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认真修改好《报告》。要使《报告》征求意见和修改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科学决策、完善措施、狠抓落实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反映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过程。要使《报告》最终成为政府今年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

  会上,在听取有关《报告》起草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民生为本的理念,体现了上级要求与县情实际的结合,结构简明,文字精练,文风质朴。回顾2009年工作客观实际,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分析形势和困难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谋划2010年工作思路清晰、站位前瞻、措施实在、重点突出,令人振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还就加快新型城市化进程、建设产业集聚区、建设新农村、发展生态旅游经济、重视环境保护、加快文化教育发展、改进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全新明指出,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最困难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县委、县政府冷静分析,把握机遇,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县经济在困难中开局、逆境中奋进。工业经济发展逆势而上,仙鹤纸业、泰隆水泥、神威民爆在经济“寒冬”中奋发有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涌现出中国石材基地、飞龙”双千万”、龙大牧原肉食品加工等众多亮点;“漂流”引爆内乡旅游业,宝天曼、县衙、云露山等景区景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城镇面貌得到有效改观;农村和农业工作有序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得到和谐发展。2009年我们之所以能够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下,取得令人鼓舞的新成绩,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全县人民的团结奋斗。

  全新明强调,今年是实现“十一五”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奠基之年,更是内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内乡正处于艰苦的爬坡阶段,既有冲出洼地的希望,又有不进则退的危险。我县已到了提速登台阶的关键时期,一要坚定不移地确立工业经济的主导地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完善支持工业企业的相关政策,对企业多一份关爱,对企业家多一份关心,动员全县上下聚焦工业、服务工业、发展工业。二要用大举措推动旅游产业大发展,在建设上要按照“蓄住水、补上绿、布好景”的要求,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成布局合理、品味较高的新型旅游胜地。三要持之以恒抓好以新农村建设为主的农村工作,加快农业项目集聚区建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加快农村专业合作建设,逐步改善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四要坚持不懈加快城镇化步伐,高端规划,创新管理,破解难题,加大投入,畅通路网。统筹城乡,让符合条件的农业转移人口逐步在城镇就业和落户。五要多措并举关注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政策措施,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打造和谐平安内乡。

  李玉芬指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保证。政府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领导下,一要始终把发展摆在首位,以振兴内乡为己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二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努力把政府建设成为一心为民的政府;三要加快转变行政职能,努力把政府建设成为务实高效、阳光透明的政府;四要坚持廉洁自律,努力把政府建设成为公正廉洁的政府。 

  全新明最后说,各位参会同志抱着对内乡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多积极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大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提高,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时歌阳 张彩丽)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