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3-05 09:15:19   来源:自由自在

223日,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召开之后,县物价局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三道会议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书记王万鹏、县长全新明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本县物价工作实际情况,就如何围绕县委提出的项目立县产业兴县战略,发挥价格职能优化发展环境,及时出台了服务发展的一系列硬性措施。

这些举措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今年要采取果断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2010年度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项目任务。以往出台的招商奖励政策不变,做到项目工作与全员工资挂钩,平时每月只发80%工资,剩余的20%工资待年终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而定,予以奖惩兑现。春节过后,通过老乡、同学搭桥,邀请到浙江、上海客商来内乡考察了投资环境和市场。二是发挥物价职能,积极服务我县产业集聚区各类项目建设。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实施积极的价格和收费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100项和省195项收费减负政策规定,继续清理和降低社会反映较大、制约县城经济发展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标准,对2009年企业新开工工业项目所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除上缴中央部分外,省及省以下实行“零费制”;对县域产业集聚区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18家大工业用户申请上级执行省电网直供电价。今年继续加大对损害企业利益的乱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按照上级安排今年重点要清理规范检验检测收费,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同时,广泛开展价格公共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价费政策和信息支持;继续落实国家各项支农惠农价格政策措施,对农产品生产、流通、加工企业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三是全力开展物价监督检查工作,维护我县良好的投资环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价格监督检查职能,以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为核心,以清费治乱减负为重点,坚持不懈地抓好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价格热点、难点问题的检查;坚持不懈地抓好“三乱”问题的治理,依法行政从严整治涉农、涉企、涉医、涉教等行业的乱收费、乱定价、价格欺诈、牟取暴利等经济领域存在的混乱现象。四是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制定优惠政策,鼓励物价系统内干部职工外出招商引资,投身市场经济大潮。在去年8人自愿外出招商的基础上,全县三级干部会议之后,又有5名同志踊跃报名与局机关签订了合同外出招商增长才干,每月定期向局机关提供项目信息,为单位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琦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