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100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0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0-03-15 18:11:10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0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3-15 18:11: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2010年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就2010年春节期间的双拥工作通知如下:

一、广泛进行双拥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双拥氛围

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继续保持、创建双拥模范县为出发点,以保障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为着力点,以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落脚点、通过举办形势报告会、座谈会和军地联谊、联欢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双拥教育,引导广大军民自觉参与双拥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和文化教育设施,大力宣传我县军民团结、鱼水相依的光荣传统,宣传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为维护社会稳定,参加抢险救灾、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主要贡献,宣传复退军人中在新形势下识大体、顾大局,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自觉奉献的先进典型,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双拥氛围。

二、围绕驻内部队现代化建设,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社会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做好双拥工作,着力构建党政主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大双拥”工作新格局,积极为驻地部队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各级领导要深入部队广泛征求意见,协调解决部队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创造条件支持部队完成战备执勤、科研试验、人才培养、国防工程建设。要继续抓好水电路等拥军工程建设,着力改善部队官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要更加深入地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智力拥军活动,配合部队实施好质量建军、科技强军战略,加强营区周边环境治理,进一步密切军民鱼水情谊。

三、以“关爱功臣”活动为载体,促进各项双拥优抚政策的落实

各乡镇、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关爱功臣”活动,结合实际,把组织开展为优抚对象和部分军队退役人员排忧解难作为节日期间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和实施计划。切实解决好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难问题,将其纳入相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并充分借助社会救济、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的力量,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优待。要把双拥模范县的创建和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双拥优抚安置政策,特别是认真落实好最近出台的有关提高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给予部分参战和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把抚恤补助金及时、足额地发放到优抚对象手中。要对各项抚恤优待安置政策落实、随军家属就业和生活保障、旅游景点和公共服务场所对军人优先优惠、官兵涉法问题处理等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维护军人及广大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

节日期间,军地各级要进行相互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开好党政军座谈会,丰富军地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党政军民的血肉联系之情。要对抗日时期入伍老军人、烈军属、残疾军人、老复员军人、抗美援朝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生活困难的复员退伍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活动,要组织召开转业退伍军人或优抚对象座谈会,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珍惜和保持自己的光荣历史和荣誉,讲政治、讲团结、顾大局,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眼前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明辨是非,带头遵纪守法,抵制各种不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言行,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带着感情做好稳控工作,主动关心和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工作中的困难。通过扎实有效的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

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既要隆重热烈、丰富多彩,又要俭朴节约、讲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各单位要将节日期间双拥活动开展情况于20102月底以前报县双拥办。

二○一○年一月十四日 

 

 

 

 


责任编辑:gnlx6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