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2006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09年内乡县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0-03-16 15:55:5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09年内乡县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使用计划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3-16 15:55: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为了加快生猪调出大县养猪业的发展,2009年中央拨付我县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583万元。为了科学合理利用资金,充分发挥投资效益,解决我县生猪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为下步生猪产业的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中央和省里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奖励资金的使用计划

(一)规模化养殖场(户)新建、改建及污物处理340万元

我县是一个生猪养殖大县,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倾斜,以牧原公司为首的规模养殖场迅猛发展,养殖与环境保护已成为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和难点。为了实现生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大对规模养殖场污物治理的投资,已成为当务之急。由于我县规模养殖场数量大,符合扶持条件的场多,加之污物处理任务十分繁重,只能每年选择一部分养殖场通过项目扶持逐步进行治理。通过示范引导加大对污物处理设施的投入,以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生存。

1、扶持标准、资金及数量。从奖励资金中拿出340万元,用于牧原公司养殖场改扩建及修建沼气工程、减量节水工程和资源再利用工程。这部分资金按照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原则,着力解决粪源处理问题,资金用完为止。

2、建设标准及要求:所有扶持对象必须达到七有,即有牌子、有消毒设施、有兽医卫生防疫室、有标准化生产规程、有规章制度、有档案记录和有污物处理设施。生产区和生活区相对分离,选取的项目建设场,必须建设与其生猪生产规模相配套的污物处理设施。享受补贴资金的养殖场(户)沼气池建设不低于50m3、三级沉淀池不低于60 m3E字型储粪场面积不低于100m2

(二)生猪贷款贴息120万元

从奖励资金中拿出120万元 ,用于生猪规模养殖场(小区)当年新发生的购买种公猪、母猪、仔猪和饲料等的贷款贴息和生猪养殖贷款贴息。贴息贷款的时间从2009年元月1日起开始,以产生贷款的时间先后为序依次贴息,贴息资金用完为止。贴息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期限为一年,不足一年的,按实际贷款时间计算。贴息对象必备条件是:存栏生猪500(含500头)头以上,贷款额最低达到100万元以上。

(三)防疫服务费用支出59万元

从奖励资金中拿出59万元设立专户用于我县防疫服务费用支出。

(四)生猪良种改良64万元

从奖励资金中拿出 64 万元,用于牧原公司生猪良种改良体系建设,加上公司自筹资金,对原有5个生猪改良场,重新扩建,设备更新外,2010年重新投资新试验室一座,建成占地365亩、存栏种猪4万余头、种公猪舍、种公猪运动场、精液检测室、采精大厅、办公用房、工具房、病死猪处理室、污物处理工程等设施配套的猪人工授精站,更好地引导和服务全县生猪生产。

二、奖励扶持对象的确定程序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的原则,择优选择确定扶持对象。所有扶持对象必须具备奖励资金使用所规定的条件,由所在乡(镇)严格按照要求初审上报,严禁错报、漏报、虚报。根据上报情况,县政府组织监察、审计、财政、畜牧等有关部门进行审核,审核人员要在审核结果上签字并对审核结果负责。根据审核结果,按照条件优中选优,初步确定奖励扶持对象,初定对象具备企业法人资格的在县电视台公示,其他场(户)在所在行政村进行公示。公示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奖励扶持资格,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奖励扶持对象。公示过程中县里设立举报电话:65321517

三、奖励资金的管理

1、专款专用,专户储存。中央拨付我县的583万元生猪调出大县奖励专项资金,由县财政局设立专户、专门用于本方案设计的用项。

2、部门配合,各司其责。奖励资金的使用项目,由县畜牧局组织专家论证,畜牧局领导研究,提出初步使用意见,报县委、县政府审核批准。然后,下达项目资金使用通知书,由项目所在乡(镇)政府组织生猪规模养殖场实施。畜牧局负责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县财政局负责资金的拨付和监督使用管理。

3、加强督查,加快进度。项目资金使用对象确定之后,均需填报项目建设任务书。按时施工,限时完成。县政府将组织督查组,不定期到场督查。对弄虚作假、冒领补贴或挪用奖励资金的,一经查实,除取消奖励资格,收回奖励资金外,三年内停止补贴对象及所在乡(镇)的一切畜牧项目投资。同时,还要按《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年二月二日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