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2019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2010年企业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0-03-26 11:23:1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2010年企业服务行动计划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3-26 11:23: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

《内乡县2010年企业服务行动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内乡县2010年企业服务行动计划

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附件:

内乡县2010年企业服务行动计划

为建立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促使企业全力投入战危机、保增长攻坚战,推进工业强县战略的实施,县政府决定2010年继续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实施企业服务行动计划。主要措施如下:

一、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机械、造纸、化工、矿产品开发等支柱产业振兴,深入开展相关产业发展研究,紧紧盯着国家产业政策,及时发布行业发展信息,做好对行业重点产品的市场预测。力争产业集聚区进入省、市级以上产业示范基地行列。发改委、规划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等部门要密切协作,完善相关产业发展规划。

二、扶优扶强实施重点工程。围绕15家重点工业企业和15个重点工业项目进行重点服务,集中全县可控资金、土地、人才、技术等要素予以重点倾斜。县企业服务局负责建立统计月报制度,动态掌握重点企业和项目进展情况。

三、强化品牌建设,支持企业创新。实施名牌带动,以15家重点企业为依托,培育名牌产品。实施创新带动,建立创新与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加大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县质监局、科技局、企业服务局等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能,制定相应的创建计划。

四、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确保企业生产要素需求。进一步完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经济运行监测网络,强化预测预警工作。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提出限期调节措施。强化电力、铁路运输、成品油供应、煤炭需求等生产要素保障能力。

五、扩大市场需求,全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组织参加各类综合性和专业性工业品产销对接会,组织企业参加省内外交易会、博览会、展销会,落实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积极发展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

六、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争取专项资金。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扶持和鼓励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尤其是税收优惠政策和财政支持政策。积极落实出口退税、小企业免税、节能减排等各种税收减免,大力争取省、市以上各类专项财政无偿扶持资金。

七、建立健全融资服务机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银企洽谈活动;加快投融资平台建设,理顺投融资公司运作机制,使其充分发挥作用,为项目发展服务。加快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步伐,力争下半年成功上市。

八、建立项目建设联审联批制度。以转型优化升级发展为方向,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在全县工业中,加快实施4个转型升级项目,力争新开工项目3个、建成投产项目2个,年度完成投资15.3亿元以上。县政府每月组织一次重大项目建设联审联批现场办公会,帮助企业做好项目选址、项目准入、征地拆迁、环评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九、加大帮扶困难企业力度,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县、乡两级政府对困难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把“五缓四减三补贴两协商”等稳岗政策执行时限延长至2010年底,缓征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会保险费,降低医疗、失业、生育四项社会保险费和缴费基数,运用失业保险基金,对稳定就业岗位的困难企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培训补贴。

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由县监察局、企业服务局牵头,对各种检查、评比和达标活动进行严格清理,严厉查处各种名目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等行为;严禁违规强行指定中介服务机构,对企业进行强制服务和强制收费;对破坏、扰乱企业经营的刑事犯罪以及强买强卖、强装强卸、断水断路和恶意阻工等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彻底净化企业发展环境。

十一、强化监督检查制度。一是强化督促检查。县企业服务行动计划协调办公室每季度对重点服务企业及项目进行督查和指导12次。二是严格考核奖惩。企业服务行动计划开展情况要纳入政府和部门年度目标考核,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各乡镇和各部门服务重点企业情况纳入政风行风评议重要内容,对服务优良、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和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并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对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十二、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成立企业服务行动计划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政府主管工业的副县长兼任,成员由县企业服务局、发改委、国资委、科技局、监察局和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企业服务局,负责日常协调、指导和督查等工作。各乡镇也要成立相应的机构并报县企业服务行动计划办公室备案。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