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县直幼儿园教师工作实施方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4-09 10:50: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充实我县农村小学及县直幼儿园师资力量,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200755号)及内乡县人民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纪要〔20101号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和县直幼儿园教师。为了确保招聘工作有序开展,特制订本方案: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要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考试、考核、审批相结合的办法,严格招聘程序,确保招聘教师质量。 

      二、招聘范围 

      农村小学教师在已回我县教体局报到的内乡籍2001年中师毕业生中公开招聘;县直幼儿园教师在内乡籍应往届未就业专科以上毕业生中公开招聘。 

      三、招聘职位 

      本次共招聘教师60名,其中农村小学教师50名;县直幼儿园教师10名。 

      农村小学教师职位分配,依据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的规定分类别、分专业按比例设置。招聘定向生20名、并轨生30名,具体职位如下: 

      1、定向生职位:语文8名;数学7名;计算机4名;美术1名。 

      2、并轨生职位:语文10名;数学9名;计算机1名;美术2名;幼师3名;英语2名;音乐2名;体育1名。 

      四、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思想进步,品行良好; 

      2、热爱教育事业,愿意长期在我县从教; 

      3、身体健康,具有适应教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应聘农村小学教师职位的,须在2010111日前回县报到。  

      5、应聘县直幼儿园职位的须具备以下条件: 

      1)第一学历是全日制普通幼教中专毕业的,须持有专科以上毕业证书; 

      2)第一学历是全日制普通中专毕业的,须持有幼教专业专科以上毕业证书; 

      3)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资类专科以上毕业生。 

      4)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本方案经批准后,在内乡电视台、亲民网、人事劳动社会保障网、教育网、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教体局醒目位置向社会进行公布。 

      (二)报名: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就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彩色照片6张。于41日—430日,到县人才中心报名,并填写《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根据县物价部门核定收费标准,报名费80/人。 

      (三)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招聘范围、条件,逐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核发准考证。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教工作全过程,应试人员提供的个人信息和相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本人招聘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四)考试:考试采取笔试加面试的形式进行。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 

      1、笔试:实行百分制,统一命题,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小学教师考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和新课程理念。县直幼儿园教师考试内容分专业知识和公共教育理论,分别占30%70%。专业知识考试范围为幼师知识,公共教育理论包括幼儿教育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聘用职位12的比例确定应聘县直幼儿园职位面试对象;根据县长办公会议的规定,按11.2的比例确定应聘农村小学教师职位面试对象。 

      面试实行百分制,采取试讲和技能测试的形式进行,面试设候考室、准备室、面试室、成绩公布室,实行封闭管理。 

      (1)试讲:试讲实行百分制。应聘农村小学教师职位的,试讲内容参照小学四年级现行相应学科教材;应聘县直幼儿园职位的,试讲内容参照幼儿园现行中班相应学科教材。 

      顺序:面试人员在候考室抽签确定试讲顺序。 

准备:面试人员由工作人员带入准备室,随机抽取试题,进行准备,准备时间40分钟。 

      试讲:准备结束后,面试人员由工作人员带入试讲室,进行试讲,试讲时间15分钟。 

      2)技能测试:技能测试实行百分制。报考体、音、美、计算机、幼教职位的,进行技能测试,测试内容为:体育主要是口令的运用、行进间投篮及个人才艺展示;音乐主要是视唱、声乐、即兴伴奏及个人才艺展示;美术是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创作一副作品;计算机主要是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及幻灯片制作;幼教主要包括美工、视唱、弹唱、舞蹈等四项基本技能。 

      技能测试程序参照试讲程序进行。 

      技能测试人员面试成绩=试讲成绩×60%+技能测试成绩×40% 

      3)评分标准及办法:依据课标及常规教学要求制订评分标准。评委当场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统计时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最后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由计分和监督人员核对无误签字后当场公布,并报县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封存。 

      (五)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按聘用职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按照《河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执行。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符合标准的取消聘用资格,按照考试成绩依次递补。 

      (六)考核:考核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考核内容为:(1)资格复查。对被考核对象的学历、报到手续、档案材料等方面进行复查。(2)现实表现。对被考核对象毕业后的社会表现进行考核,由所在居委会(村)和辖区派出所出具相关政审材料。 

      (七)聘用与审批:根据考试、体检、考核结果,由招教领导小组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报县人事管理领导小组审批,由人事部门办理相关聘用手续。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招聘计划和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的规定确定聘用人员的职位。新聘用人员统一由县教体局组织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安置上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