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县公开招聘高中城区初中教师工作实施方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4-09 10:52: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充实我县高中、城区初中师资力量,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2007]55号)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青年教师。为了确保招聘工作有序开展,特制订本方案:

      一、招聘原则 

      招聘工作要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研究生和“211工程”高校本科毕业生实行“绿色通道”,其它毕业生采取考试、考核、审批相结合的办法,确保招聘教师的质量。

      二、招聘范围 

      高中和城区初中教师面向社会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往届未就业本科以上毕业生中招聘。 

      三、招聘职位

      本次拟招聘教师40名。研究生和“211工程”高校毕业生优先招聘,剩余职位用于招聘其它毕业生。 (具体职位见附表)。 

      四、招聘条件 

      1、 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思想进步,品行良好; 

      2、 热爱教育事业,愿意长期在我县从教; 

      3、 身体健康,具有适应教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 

      5、应试人员须是研究生和“211工程”高校本科一批毕业生或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相应专业师资类本科二批以上毕业生。 

      五、招聘程序 

      1、发布公告:本方案经批准后,在内乡电视台、亲民网、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教育网、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及教体局醒目位置向社会进行公布。 

      2、报名: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到教体局人事股报名,报名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考,并填写《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报名时须携带以下资料:

      1)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就业协议书。 

      2)近期同底版免冠一寸彩色照片6张。 

      3、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招聘范围、条件,逐人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教工作全过程,应试人员提供的个人信息和相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本人招聘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4、考试:由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 

      研究生和“211工程”高校本科毕业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实行“绿色通道”, 410日结束;其它本科毕业生,通过面试形式进行。 

      面试:实行百分制。 

      ①试讲 

      顺序:面试人员抽签确定试讲顺序。 

      内容:现行高中、初中相应学科教材。 

      准备:面试人员提前40分钟由工作人员带入准备室,随机抽取试讲试题,进行准备。 

      试讲:面试人员由工作人员带入试讲室,试讲时间15分钟。 

      ②技能测试: 

      报考音乐、计算机职位的,进行技能测试。测试内容:音乐主要是视唱、声乐、即兴伴奏及个人才艺展示;计算机主要是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幻灯片制作及网页制作。 

      试讲和技能测试分值均为100分。 

      技能测试人员的面试成绩=试讲成绩x60%+技能测试成绩x40% 

      3)评分标准及办法:依据课标及常规教学要求制订评分标准。评委当场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统计时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最后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由计分和监督人员核对无误签字后当场公布,并报县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封存。 

      5、体检:根据考试总成绩按聘用职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按照《河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试行)》执行。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符合标准的取消聘用资格,按照考试成绩依次递补。 

      6、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1)、资格复查。对被考核对象的学历、报到手续、档案材料等方面进行复查;(2)、现实表现。对被考核对象毕业后的社会表现进行考核,由所在居委会(村)和辖区派出所出具相关政审材料。 

      7、聘用与审批:根据考试、体检、考核结果,由招教领导小组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报县人事管理领导小组审批,由人事部门办理相关聘用手续。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招聘计划确定聘用人员的职位。 

      六、组织领导 

      县政府成立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附后)。 

      招聘工作在领导小组的具体领导和指导下开展,要坚持原则,严肃工作纪律,秉公办事,切实保证招聘人员的质量。同时,要增加工作透明度,做到政策公开、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本方案由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 

      1、内乡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公开招聘教师职位表 

附件1 

      ■ 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全新明   县人民政府县长 

      副组长:李玉芬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吕秀武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