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提升学校办学品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4-28 14:56: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开春以来,为了迎接内乡县教育体育局督导组对第二批课示范性学校复验检查,王店镇第一中心小学领导高度重视,校长周新书亲自领导德育处和教导处的老师,齐心协力,出谋划策,一起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校园内,师生齐动手,根据“德、智、体、美、劳”五个主题,将一个个古今中外趣味盎然的育人故事和教育格言布置在各个角落。在此次活动中,师生们共同努力,也让家长们感叹老师和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王店镇第一中心小学近年来一贯重视营造浓郁的育人氛围,以优美的校园环境陶冶学生,精心规划绿地花卉,净化美化校园环境;以校园黑板报和宣传栏等为阵地激励学生;用名言警句及日常行为规范标语来要求和警示学生。

校园文化不仅是校园中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而且也是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启迪智慧,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提升精神境界等育人功能。该校的这一举措不仅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校园文化,更扩大了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冯铁珍  周新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