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2030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落实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0-05-12 10:50:2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落实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5-12 10:50: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关于落实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的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关于落实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的工作方案

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附件:

关于落实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的工作方案

    根据内信复〔20098号处理意见,为了认真做好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落实工作,经研究,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内乡县1982年代课教师整顿中,不符合条件的代课教师没有辞退的历史事实,结合豫教办字〔198229号、豫教人字〔1988282号、国办发〔199732号的政策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扎扎实实做好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工作,促进内乡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二、范围对象

119821231日以前参加代课且未间断,一直到2002年离岗的;

219821231日以前参加代课,有县、乡级聘书且未间断的代课教师,在2002年之前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而离岗的;

3、持1992年原县教委颁发的聘书,一直从事代课未间断到2002年离岗的。

三、补贴标准及办法

按照20074月部分代课教师提出信访事项诉求年限,参照内乡县2007年最低月工资标准320元,同时考虑到这部分人大多数曾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情况,在最低月工资标准的基础上,每月增加6元班主任津贴,根据代课年限,每满一年补发326元,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四、时间安排

2010426日开始到2010615日结束。

五、工作步骤

整个补贴落实工作由县政府办牵头,组织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具体工作分四步进行:

(一)部署、宣传

制定工作方案,召开由各乡镇分管副职、教办室主任和县人劳局、教体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对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将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的范围、对象、标准等内容利用县亲民网、人劳网、教育网站和县广播电视台等多种途径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做到所有代课教师人人皆知。此项工作由县政府办负责承办。时间为426日-430日。

(二)申请、申报

1、个人申请。凡在补贴范围的人员,先由个人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和聘书原件。时间为54日-510日。

2、提供证据。代课教师的任职起止时间和连续任职时间均以原始工资底册为准。原始工资底册由主管部门和代课教师原任课学校提供。时间为511日-520日。

3、组织初审。由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初审,提出初审意见,并在乡镇教办室和代课教师原任课学校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进行认真的核实。时间为521日-525日。

4、上报材料。公示无误后,对补贴的对象和原始依据,由乡镇逐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印章,统一上报县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时间为526日-531日。

(三)审核确定

对乡镇上报的补贴对象和原始依据,由县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工作领导小组对补贴的对象和金额进行审核确定,并在县亲民网、人劳网、教育网站进行公示。时间为61日-67日。

(四)兑现补贴

对符合条件人员应享受的一次性补贴,由县财政局负责落实。时间为68日-615日。

六、几项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

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工作,涉及人员多,情况复杂,工作量大,事关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因此,要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县政府专门成立“内乡县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玉芬担任,副组长由副县长吕秀武担任,人劳、教育、财政等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劳局。领导小组要切实抓好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确保此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严格执行政策

在落实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的条件、范围,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不得擅自放宽条件、扩大范围,确保该享受的一个不漏,不该享受的一个不办。

(三)加强协调配合

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以大局为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尽职尽责,认真做好代课教师一次性补贴落实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四)严肃工作纪律

整个补贴落实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切实做到以原始凭证为依据,对弄虚作假的将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