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人劳局坚持“四个公开”认真做好人事考试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6-21 08:51: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年来,我县认真落实上级人事考试有关文件要求,严密组织,认真实施,切实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招聘考试24次,参与考生1500多人,择优选聘563人,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具体工作中,主要坚持做到了“四个公开”:

一、政策公开。人事考试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因此,人劳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参与,在制定招聘方案过程中,积极向县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征求招聘单位意见,严格把关,精心安排。招聘方案经县招聘领导小组批准后,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吃透政策,为报考人员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同时在县电视台、亲民网、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招聘单位网站及人劳局、招聘单位醒目位置向社会进行公布,使社会各界详细了解招聘政策。

二、程序公开。在整个招聘过程中,坚持做到认真把关,严格程序,一把尺子量到底,不乱开口子自作主张。报名环节,组织应试人员定点照相,对报考人员毕业证书上网查询,对提交资料认真审核,同时对报名资格审查环节实行责任追究,谁审核,谁签字,谁把关,谁负责;笔试环节,异地命题,异地改卷,整个考区信号屏蔽,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全程监督;面试环节,异地命题,异地邀请评委,对考生实行封闭管理,对工作人员和评委实行隔离管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纪检监察部门人员全程监督等措施,确保整个招聘过程公开、公正、公平。

三、信息公开。为增加考试信息的透明度,招聘考试的每个环节,都及时向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将招聘信息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布信息。为确保每位应试人员及时掌握考试内容、有关要求,他们还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与应试人员取得联系,及时发送有关信息。

四、结果公开。报名结束后将整个报考人员情况通过网上进行公示;笔试结束,及时将笔试成绩向社会公布;面试成绩由评委当场打分、当场公布;最后录取结果在县亲民网、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网及人劳局外电子屏公示7天,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