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公路局路政大队“三个到位”保畅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6-21 08:56: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三夏”农忙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内乡县公路局路政大队采取“三个到位”举措,有力促进保通工作的全面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近日,路政大队把服务“三夏”,确保道路畅通作为了首要工作来抓,调整力量,全员出动,重点突破,强化责任,做到大队抓中队、中队抓工区、工区抓路段、路段定道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是现场整治到位。针对“三夏”期间省道248沿线打场晒粮现象十分严重的状况,路政大队长王俊彦同志亲自带队巡查,一方面对打场晒粮者进行耐心细致教育,另一方面积极与当地马山口镇政府沟通协调,得到了该乡镇的极力配合。不仅在第一时间内、选定突破点、召开现场整治会,而且还要求公路沿线的各行政村负责人要加大地方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力度,禁止群众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同时要带头在各村规定的场地内打场晒粮,通过典型引导,增强了村民的遵纪守法意识,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遏制公路打场晒粮等侵占路产路权案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路政大队连日来,累计出动宣传车辆20个台次,深入到我县国省干线道路的各个人口密集区,利用车载广播,循环播放《公路法》和《河南省路政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同时散发张贴宣传单200余份,并和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认真细致地向他们讲明法律法规知识和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带来的危害。路政大队此举措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国省干线公路打场晒粮等不良现象已基本遏制,为麦收期间道路的安全畅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者:范伟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