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大桥初中:实施暑假教师爱心行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7-08 09:43: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了打造安全暑假、人文暑假、绿色暑假,内乡县大桥初中今年继续实施假期教师爱心行活动。76日,校长就今年暑假的教师教师爱心行活动作出详细的安排。

    这次暑假爱心行活动以学生安全的检查和再教育为中心,以督导学生及时完成假期作业和收集家长和社会贤达人士的建议为基本点,坚持包村教师定点检查、登记、落实的原则,实现用教师的爱心换取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的美好愿望。

    具体安排是把400余名七、八年级的学生按就近的原则分成15个集中点,每个集中点有2—3名相对熟悉的教师负责,带上登记表分别于81日、820日,两次深入村庄进行回访。其中登记表上已经详细写清每个学生的班级、姓名、地址、父母、电话,要求学生到集中点签名。教师首先汇总每个学生的安全现状同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要远离网吧,远离河、潭、泉、塘的深水区,远离黄、赌、毒及封建迷信活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火防电等。其次将每个学生的作业完成情况和家长及社会贤达人士的建议汇总后上交学校,检查结果分班级归类汇总,开学后将对寒假作业完成特别好的学生进行大力表扬;同时对家长和社会贤达人士的建议交校长办公室进行汇总整理,进一步改进完善学校工作。

    今年暑假的爱心行活动是三年来进行的第五次,受益学生达1100余人;收集到家长和社会人士关心支持学校伙食、澡堂、寝室、教学等方面的建议10余条。这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人文校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学校的自主管理以及和谐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周晓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