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大桥乡创新计划生育工作机制出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7-23 09:11: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细化计生管理工作。提高集中性管理服务率,完善生育节育人员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行计生考核一票否决制,形成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机制。二是提高服务群众业务技能。计生办人员一律接受国家各种途径的培训,持证上岗,业务技能达到医疗服务专业资格。取得医师资格工作人员达到5名,心理咨询师1名,从而为长期开展生殖医疗保健服务奠定了基础。三是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按照“创国优”标准不打折扣确保软硬件到位,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扎实开展计生创新创优。建立了一套服务制度和工作流程,网络办公、信息化管理、高精设备检测、热线电话、妇女俱乐部等软硬件建设落实到位。四是强化多措并举机制。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强对村级计生队伍的业务培训,及时核查经费落实情况,加强督查考核。每季度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查政策落实情况、查服务上门贯彻情况、查人口管理是否规范,严格按照制度进行奖惩。由于计生制度和服务措施的坚决执行,大桥乡已经连续十三年夺得市县先进,并多次作为代表乡镇通过国家“国优县”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