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大桥乡抗洪抢险措施得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7-27 09:17: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是大员上前,目标到人,形成责任压力。书记、乡长亲自调度,担当总指挥,各村支书任单位第一责任人,机关干部和村组干部分段包干24小时坚守大堤,各险工险段水位情况实行专人检测,及时上报。二是组建专项抗洪抢险突击队,机动灵活,构筑抢险工事。724日,大周河段出现决口险情,大桥乡应急预案及时启动,机关干部,辖区驻军与群众一起合理抢修,加固堤坝,终是决口合拢,化险为夷。三是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除了本乡筹措资金3万元用于应急抢险外,协助单位县中小企业服务局、安监局各投入资金5000元加固黄水河谢营段决堤工程,解决除险难题。四是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排查受灾面积,对于一些过水严重或者绝收土地进行及时预算,及时组织群众根据时令改种蔬菜或豆类等短期作物。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救灾资金,补贴倒房户和受灾严重农户,将农民损失降到最低。由于大桥乡组织得力,抢险及时,辖区生产生活相对平稳,社会效果明显,受到了亲自到大桥指挥抢险的人大副主任孙荣银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