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0

索引号:ND001-0202-2010-02085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清理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意见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10-08-06 09:49:36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乡县清理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意见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8-06 09:49: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内乡县清理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意见》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1、内乡县清理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意见

    2、内乡县清理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二○一○年八月四日  

附件1

内乡县清理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意见

为认真贯彻执行《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编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关于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教师补充长效机制的意见的通知》(宛政办〔2010122号)精神,落实文件中关于“全面清理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严禁任何部门和单位占用或变相占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对各类在编在册不在岗人员要限期到岗”的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依法依规管理教职工队伍,经研究,特提出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及原则

以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为依据,坚持教育与惩戒相结合,本着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管理,增强广大教职工敬业爱岗意识,促进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二、清理对象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编教职工中被县内、外机关事业单位借用人员;拟调动而未办理行政、工资转移手续的离岗人员;占用学校编制,以各种理由为借口,长期不在岗人员;未办理请假手续因病因事长期不在岗人员。

三、清理办法

1、自查。各级各类学校对照本单位人员上月工资花名册,逐人清查,如实填写《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登记表》,由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并盖章后,于815日前上报教体局,同时通知本单位“在编不在岗”人员825日前到岗上班。

2、核查。抽调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核查小组,对各单位自查情况予以检查核实,同时在有关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

3、处理。对无正当理由没按时到岗上班的,先停发其工资。并视其情节采取年度不予考核、财政停拨工资直至除名等相应组织处理;对确属健康原因而不能坚持正常工作的,经鉴定符合病退条件的,按程序办理病退手续;不符合病退条件的,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四、组织领导

清理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认真落实。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县政府成立以副县长张士典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体局,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附后)。清理工作实行责任追究制,各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对工作不力存在瞒报、漏报、谎报,擅自为离岗人员编造理由等顶风违纪行为者,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纪律处分。县教体局设立举报电话:6533327465330187,接受广大教师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举报。

附件2

内乡县清理教育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

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张士典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江红军    县政府机关纪委书记

成  员:王国中    县编办主任

    付栓柱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岳书晓    县财政局局长

孙君庚    县教体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孙君庚同志兼任。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