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开展依法取缔非法幼儿园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8-20 10:02: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加强全县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内乡县政府决定从823日到825日,组织县政府督查室、县安监局、县教体局、县工商局、县卫生局、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领导组成三个联合督查小组对全县各乡镇非法幼儿园进行依法取缔。

此次活动根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幼儿园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凡未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而举办的幼儿园,均属于此次取缔对象。特别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严重违反教育法规,办学极不规范的幼儿园,坚决予以取缔。

要求各乡镇政府、乡镇中心校要充分认识到非法幼儿园的潜在的危害性,从而规范办学行为,保障广大少年儿童接受良好教育的权利和健康成长,保证全县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各乡镇政府、乡镇中心校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抓住机遇,积极配合,采取得力措施,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凡因中心校配合不力、协调不到位、底子不清,造成取缔工作受阻、效果不明显的乡镇,局里将予以严肃批评。(周晓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