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建设局加紧抢修湍东供水管网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8-23 10:06: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期,我县连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城区自来水供水设施多处遭受破坏,特别是通往湍河的主供水管道被冲刷剥露,严重威胁湍东区域的供水安全。为了确保湍东产业集聚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用水,县建设局自来水公司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在建设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组织指挥下,自筹资金近3万元,组织人员连夜焊制钢管笼,堆砌石块、沙袋加固管道,使管道度过了前几次洪水袭击,但管道受张力程度已达到了极限。

819夜,湍河上游再次突降暴雨,湍河水位暴涨,于820下午2:40横穿湍河的供水管道被洪水冲断,导致湍东菊韵花园小区、国税花园小区、湍东镇政府机关、仙鹤纸业生活区等上千户群众家中断水。险情发生后,县建设局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研究制定工程抢修计划,同时启动城市供水应预案,自来水公司迅速调集专用储水车,安排专人跟车送水,于821上午8:00前将临时生活用水送往各个断水小区及单位,保证了居民的基本生活用水需要。目前,县自来水公司正组织人员对断裂管道重新开挖加固连接,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水。(建设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