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建设局迅速贯彻政府全会精神 全力推进市政重点工程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8-31 16:05: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830日上午县政府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建设局迅速贯彻会议精神,于830日下午由局长李秉洲带队,组织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深入施工一线进行现场办公,就加快市政重点工程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随后召开的讲评会议上,李局长要求系统上下紧紧围绕政府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死打活拼,不讲条件,不计代价,牢固树立目标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坚决、迅速、彻底大打一场城市建设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目标意识。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各自目标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要求,统筹规划,提前谋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排出每个工程计划,列出子项目,实行倒排工期,压茬进行,并将工程进度表张贴上墙,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工作,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真正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搞建设上来,把功夫下到解决问题上来,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二是效率意识。效率一靠统筹安排,二靠硬起手脖抓落实。要针对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结合工程目标要求、季节气候变化和工程建设等特点,调整时间,加强调度,实行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制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实行雨天巧干、晴天抢干、节假日加班干,有条件的要抓紧时间实施,没条件的要创造条件予以解决,最大限度地推进工程进度,提高施工效率。迎宾大道改造工程、长风路、长信路等在建工程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对于湍东水厂项目,要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尽早实现开工建设。

三是责任意识。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有责要有为,有为才有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问责力度,扎实推进工作的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就是要操心办事,操心干活,对各自分管的工作都要认真研究谋划,着力解决问题,努力追求完美,力争精益求精,真正做到负得起责任,对得起良心,无愧于岗位。加大问责力度,就是对工作不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追究责任。按照奖优、治庸、罚劣的原则,推行绩效考评,建立激励惩戒机制。

四是合作意识。城建工作是个系统工程,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要十分注重兄弟单位之间的配合与协作,更加重视内部单位之间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市政工程建设与老百姓关系最密切,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府形象,必须尽全力做到高效快捷、优质优良。面对当前工程施工任务重、工期紧、要求高的特点,各施工单位要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抱团取暖,共克时艰,多沟通,不争执,多理解,不抱怨,多实干,不折腾,始终保持最佳的精神,形成合作共赢意识,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不随意上缴矛盾,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同时,要加强对重点工程的督促检查。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实行周例会制度,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重点工程要三天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定期分析进展情况,及时掌握工程进度信息,及时通报项目进度、及时反馈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抓好既定目标任务的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