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开展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9-09 11:14: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新学期正值夏秋交替,进入食物中毒的易发和多发季节。为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内乡县从98日至9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自查阶段(98日至915)和实施检查阶段(915日至930)。县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门将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其中重点区域包括学校小卖部、承包食堂、小饭桌以及饮水设施等处;重点品种包括奶制品、饮料、即食食品、裸装食品、豆制品、熟肉制品、儿童食品、粮油及米面制品、饮用水、酱油、醋、食盐以及生鲜肉品、水产品等;重点内容包括:一是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是否明确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二是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对县卫生局制定的5项制度上墙和落实情况;三是重点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操作基本条件、卫生环境、食品是否按规定留样、安全防范措施、原材料的进货台帐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及饭菜留样及储藏条件情况,特别要检查食堂后厨有无过期、霉变和腐败食品及原料等。

活动强调:一、要建立检查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督导。二、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管理。三、学校要充分利用健康教育课、讲座课、选修课、班会、队会、板报、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周晓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