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余关乡烟叶产业发展简介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9-17 11:01:06   来源:yuguanxiang

余关乡烟叶产业发展简介

2010年余关乡按照县烟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四大两专”的要求,种植烟叶1.3万亩,千亩大方6个,预计完成交售总量300万斤以上,税收500万元以上。王沟烟叶大方总面积1360亩,我们采取入户动员、土地调整、大户挂靠、优惠补贴等多种措施,实施规划、机耕、施肥、铺膜、移栽、烘烤“六统一”,确保规范套种和集约高效开发的良好效果。为强化烟叶基地建设,我们积极争取烟草、水利、气象等部门,先后投入570万元,在王沟村筹建烟叶育苗、烘烤、气象监测综合服务中心,目前,育苗、烘烤中心已投入使用,气象监测中心正在加紧建设,可望在8月底完工。同时,为充分发挥烟叶基础设施作用,今年,我们创新机制,综合利用,与邯郸老板合作,在烟叶育苗大棚9个月闲置期内,积极探索反季节无公害蔬菜栽培,推广番茄、西芹、韩国甘蓝等轮作栽培模式,为余关今后烟叶的可持续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