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黄兴维深入内乡调研“四个带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09-20 16:50: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金秋时节,南阳大地处处呈现丰收的景象。

  9月19日,市委书记黄兴维带领市农办、市“四个带动”办相关负责人深入内乡县专题调研“四个带动”工作。

  黄兴维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战略机遇期,着力转变发展方式,不仅要把实施“四个带动”写在纸上,喊在口中,关键要放在心中,落到手中,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南阳大发展、大跨越。

  “四个带动”激活发展激情

  上午11时,中国内乡石材基地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挥汗如雨,10多台挖掘机、推土机穿梭其间,忙碌不停。

  内乡石材基地项目,由内乡县与厦门合一集团合作建设,是“南阳—上海经贸洽谈会”引资额最大、落地最快的项目,总投资80亿元,预计3年内全部完工。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入驻物流、商贸等各类企业1500家,安排就业10万人。黄兴维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指出,企业要坚持项目带动,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的路子,加快转型升级,加快产业集聚,迅速做大做强。 

  在内乡石材基地项目二期建设工地,当黄兴维了解到将有众多的闽商来宛投资创业时高兴地说:“我们要想方设法给企业提供更多支持,营造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地发展。”他指出,内乡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充分挖掘石材资源优势,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培育壮大石材产业群体,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

  中午12时,黄兴维又来到闽商陶瓷园项目现场。闽商陶瓷园项目占地5000亩,将利用4~5年时间,建设50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辊道窑自动化生产线,年可生产高级墙地砖15亿平方米,年产值将达300亿元,安排就业岗位1万个。黄兴维关切地询问有关负责人:“什么时候能够建成投产?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我们一定全力解决。”

  随后,黄兴维来到内乡县国宇密封材料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拥有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及完善的检测仪器50多台套,是生产汽车、机械、石油化工、冶金、电力、船舶、液压设备等密封制品专业厂家。年生产各种规格的环保型无石棉抄取板材500吨,生产各类密封件300多万套。黄兴维拿起无石棉卷材仔细查看,连声称赞。当黄兴维看到该厂是两层厂房时说:“应当大力提倡建双层或多层厂房,集约利用土地。”黄兴维勉励企业负责人,坚持创新带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打造特色产业,把产品做精做细做先进,打响品牌知名度。

  抓具体 重落实 不务虚

  在内乡县城关镇民主社区,黄兴维走进党员活动室,认真察看各种材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该社区居委会组织数十名退休干部和老党员成立“科学发展观说唱团”,经常排演以宣传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黄兴维对此赞赏不已。他说,现在群众的生活水平高了,精神方面的需求也就多了,要以服务群众为本,探索有效的服务形式,让群众生活更加舒心。离开时,黄兴维与群众一一握手,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黄兴维充分肯定内乡县实施“四个带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要求内乡上下进一步加压鼓劲,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进一步推动“四个带动”在内乡开花结果。

  在调研中,黄兴维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抑或组织形式、典型培育等方面,都要注重用新思想、新方法、新举措推进工作,把“四个带动”作为总抓手并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抓具体、重落实、不务虚。要用项目的理念,谋划工作,推动发展,实现项目带动;用品牌的理念,拉高标杆,提升质量,实现品牌带动;用创新的理念,开拓思路,增创优势,实现创新带动;用服务的理念,提高效能,优化环境,实现服务带动。让项目源源不断地进驻园区,让品牌叫响河南、全国乃至世界,让创新成为我们发展的引擎,让服务护航我们的发展。让“四个带动”真正成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南阳科学发展的有力抓手,真正在南阳大地叫响亮、做扎实。(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