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大决策预公开

灌涨镇2010年工作打算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0-04 08:56:55   来源:灌涨镇

灌涨镇2010年工作打算

(一)目标任务

国内生产总值完成4.5亿元,财政收入确保800万元,力争实现1000万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8亿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120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

(二)总体思路

围绕建设“工业强镇、宛西名镇、生猪产业大镇”的目标,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产业发展为抓手,突出抓好工业、生猪、烟叶三大产业,扎实推进小集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积极改善民生,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三)工作重点

2010年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首先要认清形势:一是危中有机。面对全球经济危机,中央提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一主线,为拉动内需,加大政府投入,尤其是侧重对三农的投入,这是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政策保障。二是抢抓机遇。面对发达地区在经济危机中产业向内地转移这一黄金机遇,乘势而上,制订优惠政策,亲商、引商、留商,多上项目。三是现实需要。面对老百姓现实的增收需要,全体领导干部要主动谋划,认真思考,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卷。鉴于以上三点形势,我们要在2010年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1、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一是要明确招商主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镇直部门负责人、机关中层、企业老板作为招商主体。二是强化招商责任。招商主体人人有责,年底按制订的政策兑现招商奖惩。三是优化招商环境。采取一切措施亲商、安商、留商,任何破坏招商环境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追究其责任。

2、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今年新落地的7个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跟踪服务项目,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对于在建项目,要加大服务力度,创优环境,保证项目早日竣工并全面投产。

3、积极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一是在烟叶产业上,切实做好2010年烟叶面积区划问题,宣传实施好依法、有偿、自愿的土地流转形式,划烟方,扩面积;采取扶持措施,鼓励大户承包经营,力争明年烟叶面积达到1万亩。二是积极尝试高效农业产业。率先在岗头村发展50个蔬菜大棚,在前湾发展100亩月季示范基地,在刘营、魏庄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巩固杨营湖桑优势产业,以此为契机,辐射带动没有特色产业的村明年必须破题,促进“一村一品”全面开花,百花齐放,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三是在养殖产业上,继续以养猪为主,全力服务好牧原公司这一龙头,促使其不断膨胀壮大。创造一切条件,使牧原公司杨营郭营猪场早日建成。

4、努力推进集镇和新农村两大建设

集镇建设:一是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对南大坑街道进行开发;二是配套完善街北村到东小学的新街开发工程;三是集镇段北商居两用精品小区要加快进度,搞好第二期工程;四是开发建设集镇段南商居两用小区;五是魏庄平塘开发要尽快建成;六是加大集镇管理,实现洁、亮、畅、美。

新农村建设:一是县定试点村刘营、宋营两村,要进一步巩固提高。二是打破扒、改、建传统思维,把集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在街北村实施农民新居工程,打造新农村亮点和精品。三是以“六创一迎”为载体,进一步加大对沿线村村容村貌整治,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四是注重产业支撑,推进“一村一品”工作,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动力。

5、大力搞好各项社会事业。抢抓政策机遇,鼓励全镇各级积极对口争取项目,认真组织实施已争取到的项目,以项目为支撑,确保修街、架桥、水利、学校、卫生等一批民生工程开花结果。继续组织实施好贫困大学生和残疾人的社会救助和低保对象的社会保障工作。

(四)保障措施

一是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实行“早八点、晚六点”签到制度,加强考勤工作。对干部出勤情况汇编成册,每周一通报。严格落实“十禁止”规定,严肃纪律,提高干部工作效率。

二是转变干部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制定奖罚分明的激励惩处措施,定期对15个站所办的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按照“能者上、劣者下”的原则,实行末位淘汰制,把工作无起色的干部坚决调整下去,把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拔到中层岗位上使用,进一步加压增责,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三是创新机制,严格奖惩。进一步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在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创优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有功之臣进行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年底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按规定实施经济处罚。在农村干部中继续开展系列创优活动、争创“创业富村”、县“功勋村支书”、镇“优秀村支书”、“优秀村民小组长、“致富标兵户”的评选面要进一步扩大,在全镇形成先进群体效应,示范带动广大干群干事创业,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