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伏牛秋色艳,杨沟柑橘新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0-08 08:32: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伏牛秋色艳,杨沟柑橘新

我县大型山村生态采摘节即将启动

又是一年秋风紧,伏牛景色醉游人。世界地质公园宝天曼景区腹地、我县大桥乡杨沟村万亩柑橘基地,佳果飘香,闪烁枝头, 2010年大型生态采摘节即将启动,漫山遍野游人如织,彩旗招展,为节日的杨沟增添了无穷乐趣。

杨沟村地处中国秦岭淮河南北气候分界线上,由于四面环山,北方寒流难以进入,从而形成典型独特的亚热带小气候,境内峡谷幽深,溪流纵横,土质富含磷钾等矿物质,为柑橘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随着宝天曼景区的梯级开发,久在深闺人未识的杨沟柑橘得以进入游人视野,在多次水果评比中,以营养丰富,口感绝佳而荣获桂冠,声名鹊起,远销陕西、内蒙、北京、东北等地,呈供不应求销售格局。

县委政府高瞻远瞩,巧妙打出我县又一张特色产业名片,指示大桥乡借助杨沟柑橘做文章,借机开发山村生态旅游业,与《南阳日报》等知名媒体联袂进行包装推介,仅去年秋季采摘节,进入杨沟生态景区游客人数高达7万多人,俏销柑橘40万斤,为村民带来20余万元的收入,憨厚的杨沟村民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诠释了快乐老家、精神驿站的丰富内涵,杨沟的一系列特产如粗皮红薯、薄壳核桃等农产品再次成为市民追逐的珍贵食品。

今年秋收季节,大桥乡政府积极开展采摘节相关活动,省市县电视台等媒体纷纷展开采访攻势,各种文学笔会、摄影沙龙等活动均在此地展开,可谓好戏连台。周围的神仙洞以其奇特幽深、鬼斧神工、岩溶特质而倍受探险爱好者向往;千年道观灵山庙因为巍峨宏大,俯视江汉,历史久远而格外引人登临;加之大桥乡境内人文传说不胜枚举,神话传奇俯视遍地,可以预见必将迎来较之往年更大的生态游火爆场景。

据大桥乡主管旅游的副乡长崔晓雨介绍:预计采摘节高峰将集中在十一黄金周之后,为期长达两个月时间,杨沟景区新增了农家宾馆和特色饭店,经过宣传培训,已经形成了家家可以接待散客的能力,能够满足团队及其自驾游车队的随时到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