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长全新明深入中国石材基地现场办公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0-26 09:07: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2日下午,县长全新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亚明带领政府办、湍东镇等部门和乡镇的负责同志到产业集聚区实地查看中国石材基地项目进展情况。     

在闽浙会馆施工工地,县经济发展高级顾问、中国石材基地负责人黄春发详细介绍了宾馆建设的有关情况,由于前段时间施工方案调整致使工程进度缓慢,为保证12月30日如期封顶,施工方已增加了大批的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力争提前完工。全新明指出,闽浙会馆是中国石材基地建设的附属配套项目,它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我县接待水平和接待能力。自项目开工以来,县委、政府高度关注,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效率施工,确保如期封顶并尽快投入使用。在相关证照手续办理方面,县政府明确政府办1名副主任全程跟踪协调服务,近期办结,切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在闽商陶瓷园和岗石项目工地,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闽商陶瓷园总长度750米的标准化厂房主体已经建成,设备已经订购,其他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总投资15亿元的岗石项目已于10月10日正式开工,仅10天时间3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桩基浇筑已全部处理结束,春节前后可建成试产。全新明一行当了解到厂区排水、用电、进料等方面问题还未解决到位时,立即要求政府办通知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积极主动到一线服务,在规定期限内将问题解决到位,并由石材基地服务办公室搞好落实督查。同时希望项目业主要加快施工进度,采用行业最先进工艺,注重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环境保护,实现石材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全新明一行来到石材基地工厂区,与项目投资客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机器设备购置与安装情况。目前,石材基地工厂区已有宸发石材等十余家企业正在试产运行或安装设备,投资数亿元的如意石材厂14座、数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基础处理完毕,钢构正在安装,工厂区间道路和绿化接近尾声。全新明指出,由于今年我县汛期雨水较多,造成前5个月有效施工时间不足60天,从而也使工厂区的竣工时间一再推迟,当前天气晴好,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各项工程快速推进。  

全新明强调,内乡目前的发展势头良好,但内乡财政穷县、工业小县的格局未变,内乡正处在可上可下、可进可退的重要的十字路口,我们一定要认识到实施项目带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服务好石材基地等大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一是树立大局意识。中国石材基地是我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是推动内乡城乡一体化,加快资源转化,拉动农民就业,拉长产业链条,带动内乡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的重大项目,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能会成为我县经济发展的“引爆点”。目前各个项目已经进入建设的关键时期,服务到位了,客商满意了,项目做成了,内乡就发展了,否则可能会前功尽弃。全县各级必须树立大局意识,不当评论家和裁判员,要当实干家,要言行一致,全力保障石材基地建设。二是树立创新意识。在推进石材基地项目建设过程中,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敢于突破,勇于挑战,围绕破解政策难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做到超常规不违规,围绕优化服务,创新服务手段和工作方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中国石材基地要树立争先意识、精品意识,项目建设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把在建的所有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三是树立服务意识。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在全县廉洁从政集中教育活动总结大会的要求,“一把手”要对石材基地项目建设服务负总责,要靠前指挥,靠前解决阻碍制约石材基地建设的一切问题。同时充分发挥石材基地服务办公室作用,全程跟踪服务,切实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谢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