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育证

一孩生育证办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11:37: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受理机构
女方户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
工作日
女方户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
电话65350266
女方户籍所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
服务内容概述
一孩生育证办理
政策法规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2.《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3.《河南省生育证发放管理办法》。
已领取结婚证,无生育子女(含抱养、收养)的夫妇。
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夫妻双方身份证; (二)户口簿; (三)结婚证(属再婚的,还需提供原离婚的判决书、调解书或协议书和其它相关证明); (四)计划生育技术部门出具的女方健康检查证明。
本人申请→村(居)委会→乡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办→送达本人
随时登记办理
免费办理
备注
注: 1、材料欠缺的,应予补齐; 2、不符合生育条件的,不予办理并告知理由。特别提醒:已领取生育证的育龄妇女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由发证机关发文宣布其生育证作废,收回生育证,并不再发给生育证(豫计生【2003】69号文件): 1、怀孕后非医学原因终止妊娠的; 2、弄虚作假,骗取生育证的; 3、自报自然或其他因素流产,婴儿死亡或分娩死胎又无确凿证据的(县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计生技术服务部门或乡镇、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盖有公章和经办人签名的证明)。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