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国土资源局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09:58:0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接受社会监督,树立国土资源部门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我局服务承诺制度。

一、承诺内容

 1、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开拓进取,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树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形象,营造良好的机关效能建设氛围。

2、忠于职守,提高办事效率。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各股(室)队所必须按照有关法律、规章和规定的办结时限办理工作业务。

 3、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来办事的群众,承办人要一次性告知办事的有关政策法规依据、办事程序、相关材料,在承办过程中要一次性告知能否办理,手续是否完整;对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应及时受理,不能及时办理的,要耐心解释清楚。

4、严格实行首问责任人对询问人提出的问题,属于本人职责范围的,应详细解答,认真办理;不属于责任人职责范围的,应耐心告知询问者需找相关股(室)队所工作人员。

5、工作人员遵守工作制度。上岗要着装整洁、讲究仪表、礼貌、文明用语,热情接待来访者和办事群众。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让办事人员少跑路,少花时间,少耗精力,立等可办,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违诺处理

1、在执行公务时,态度粗暴恶劣,言行不文明,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向当事人赔礼道歉;为文明办事,与当事人发生争吵的,给予效能告诫;情节严重的,除给予效能告诫外,年终考核定为不称职。

2、凡违反上述承诺没有按办事时限办完手续的,责令向当

事人赔礼道歉;情节较重的,给予效能告诫;情节严重的,除给予效能告诫外,年终考核定为不称职。

3、故意刁难,以权谋私,不给好处不办事以及利用管理和审批职权吃、拿、卡、要,情节轻微的,给予效能告诫;情节严重的,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处理。

4、打击报复举报人的,其他失职、渎职行为的,情节轻微的,除给予效能告诫外,年终考核定为不称职;情节严重的,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投诉办法

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服务不满意或发现违诺现象可向我局效能建设中心投诉和举报。电话:65333637。接到投诉后,一般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