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10:05: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忠于职守,文明办公。爱岗敬业,勤勉为民,在办理公务、接听电话、接待来访时,文明礼貌,言行规范,态度热情,耐心周到,积极主动为基层和群众服务。

2、首问负责,务实高效。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将办理程序、方法、内容、要求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并积极主动办理,直到办结;对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将服务对象引导给有关职能部门或具体办事人员。

3、政务公开,接受监督。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多种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开各项政策决定和规范性文件,办公室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和办事指南,以及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等方面的信息,自觉接受基层单位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4、依法行政,诚信守诺。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依法办事。自觉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践行服务承诺,言行一致,勇于负责,对基层和群众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虚心接受,及时改正。

5、规范办文,高效运转。收到各类文件、电报、按照公文处理有关规定随到随办、急件急办、限时办结,确保文电规范高效运转。

6、精通业务,争创一流。树立精品意识,刻苦钻研业务,严谨细致对待每项工作,努力做到办文办事办会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7、畅通渠道,快速反应。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做到一呼即应;重要事项和紧急突发性事件及时报告,不迟报、不误报;一般事项及时处置,不拖延、不误事。

8、有访必接,来函必复。认真接待群众来访,主动做好疏导、劝解工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受理县长热线电话,及时处置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办理县长各类信访件,切实做好转办、督办工作,对有明确联系方式的署实名信函要件件有回复。

9、深入调研,当好参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常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10、廉洁从政,严格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单位举报电话:65328999    效能中心电话:6532801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