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审计局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10:08:0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一要依法审计。严格按照《审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审计准则办事。

二要规范审计。严格按照审计程序、审计范围、审计实施(工作)方案的要求进行审计,做到程序合规,手续完备,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不越位、不缺位,要严格按审计时限要求完成审计任务。

三要公正审计。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任何审计查出的问题既不夸大也不缩小,尊重客观事实,如实反映被审计单位的情况,严禁工作中的随意性。

四要廉洁审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十二条规定》、《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南阳市机关工作人员转变作风“十禁止”》等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做到不以审谋私,不利用职务之便办私事,不向被审计单位提出与审计无关的要求,不隐瞒、篡改、毁弃审计证据。审计组每个成员都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做好对审计情况和审计中知悉的国家秘密、被审计单位及有关单位的商业秘密的保密工作。

五要文明审计。言行举止文明,衣着整洁,符合职业要求,态度和蔼,说话和气,不说大话,不说粗话,不说过头话。尊重被审计单位,诚恳相待,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

六要强化责任。认真执行《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实行首问负责制、“三长”负责制(审计局长、股长、审计组长)、错案追究制。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审计人员的违法乱纪问题做到:严格处理不袒护,及时处理不推托,公正处理不徇私,保障审计人员及被审计单位合法权益。

欢迎社会各界对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进行监督。举报电话:65333650,举报箱设在县审计局机关大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