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资源配置

内乡县水利局服务承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0-11-17 10:08:5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经发展环境会议要求及县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规范行政执法机关执法行为,营造宽松良好的社会环境。现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特作出如下服务承诺:

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水土保持补偿费、水土流失防治费、河道采砂管理费、水资源费、取水许可工本费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到县物价局办理收费许可证,到县行政效能监察中心办理准收证。做到持证上岗,文明执法,以法收费。

二、在收费标准上,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规定及县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的下限征收。所征收款额严格按照预算外资金管理办法,全额上缴县财政,不截留,不挪用,不拖欠,月清月结。

三、简化办事手续,公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间。凡新上项目审办取水许可证的上门服务;审报水土流失治理方案的,由法律规定的60天办理,缩短到30天办理。

四、企业、基层、群众需要新辟水源、新掘机井、基建钻探等项目,在搞好技术服务的同时,优先调配水资源,优先办理有关证照。并做到低成本设计,低额收费。

五、坚持服务第一,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一要坚持面对面的领导和面对面的指导,分包项目、分包工程,认真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和技术承包制,切实搞好技术指导,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二要讲求效率,讲求质量,精心服务。对基层上报项目、办理证照等服务,做到“六不”不拖、不推、不和、不懒、不厌、不烦。三要大力弘扬务实作风,做到对上负责对下负责相结合,特别是要对下负责。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严明执法纪律,秉公执法,廉洁从政。做到不吃、拿卡、要,不索贿受贿,不借执法办私事。对违犯的,第一次由单位领导或局纪委给予诫勉谈话;第二次违犯的停职反省,或予以调理、免职、辞退等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们竭诚接收社会监督,并实行举报有奖。

内乡县水利局举报电话:65332963

责任编辑: